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常德市食药监局抽检食品38批次 1批次馒头样品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09 16:20:34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10月8日,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36号)。本期共抽检食品38批次,其中合格37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食品主要涉及糕点、食用油、大米、奶制品等,不合格项目是馒头中的糖精钠(以糖精计)。

据介绍,糖精钠(以糖精计)是食品工业中常用的合成甜味剂,且使用历史最长,但也是最引起争议的合成甜味剂 。糖精钠的甜度比蔗糖甜300-500倍,在生物体内不被分解,由肾排出体外。但其毒性不强,其争议主要在其致癌性。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通报鼎城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其责令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情况将定期向社会公布。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