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子弹短信苹果应用商店下架 客服:正在积极处理 业内人士不看好子弹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10-09 17:03:39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App Store中搜索子弹短信已经没有任何结果App Store中搜索子弹短信已经没有任何结果


10月9日消息,子弹短信被曝从苹果应用商店下架,用户在App Store中搜索子弹短信已经没有任何结果,并且已下载过的用户点击下载时会提示“此项目已不再提供”。

子弹短信客服账号回应

子弹短信下载量明显下降
对此,子弹短信客服账号回应称: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处理。子弹短信8月份在锤子科技发布会上亮相,不久便冲到App Store排行榜第一名,但如今下载量已经明显下降。

对于子弹短信业内人士其实并不看好,由罗永浩的锤子科技投资的子弹短信APP虽然来势汹汹,竞争对手直指微信,但其却被网友举报不断被色情内容骚扰。业内认为,虽然社交类APP习惯性地打擦边球,但如果子弹短信无法解决此问题,它的未来并不被看好。

据悉,早在8月30日就曾有媒体曝光了子弹短信含有色情和违禁内容。随后,更有多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在群聊中常常收到别人发送的黄色信息及图片。


出现这一情况主要是因为子弹短信设置问题。为了使用更加便捷,其采取了不安装也可以使用的设计。也就是说当其他用户收到了子弹短信之后,可以通过进入网页版直接查看信息并回复。信息是跳转到系统信息页面发送的,内容则是用户所输入的内容+子弹短信邀请+链接。如果有人采用类似格式发送短信,却把链接替换为恶意网址,将会对用户安全造成很大威胁。


另外,子弹短信声称自己主打熟人社交,但实际上即使和对方不是好友也可以发送信息。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向子弹短信用户发送涉黄或骚扰信息。而如果想要屏蔽骚扰信息,还需要先加骚扰者好友再拉黑才行。

业内: “子弹”要想继续飞,监管和迭代需跟上

对此,冲科技创始人阳淼认为,一个UGC类的社区软件,它天然就是一种流量来源,这种流量来源很容易被对流量最渴求的内容源注意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黄、赌、毒”。所以一旦有这种突然爆发的软件做出来,肯定会被盯上。
阳淼告诉记者,软件在其发展过程中,对内容的监管会逐步积累经验和扩大规模,但对于子弹短信这种一夜爆红的软件,运营者就会突然发现监管能力不够用了,所以这也是对子弹短信的一大考验。
但是过了监管这一关,子弹短信是否还会存在其他的发展障碍呢?阳淼认为,子弹短信最大的障碍就是实在没有独特性,被替代性太强。“早期的时候,因为新鲜和罗永浩的个人品牌效应,大家都愿意去尝试一下。但是,现在用户对APP的热情下降得非常快,这就需要子弹短信进行快速的功能迭代和运营,否则我并不看好它的未来。”阳淼称。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