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又一家房屋中介出问题 天津“俏管家”出租房甲醛超标

作者:赵煜发布时间:2018-10-11 09:55:35来源:天津日报

 ▼ 读者来信

  今年8月6日,我在网上看到天津俏管家房屋经纪有限公司提供的出租房信息,约当天过去看房。看房时,业务员已到了1个小时,开着空调。房子位于河西区黑牛城道国风园小区,是个跃层,我当场交了500元定金。8月12日,我去店里签了合同,押一付三,共缴费4400元。

  8月24日晚,我第一天入住该房,房间有刺鼻气味,眼睛被呛得流泪,等了两天不见好转。27日晚,我联系了业务员,对方回复“开窗”。之后几天,我一直没有回去住。9月2日,我回去后,异味依然强烈,身体出现过敏情况。

  9月4日,我购买了甲醛检测仪器,在开窗下检测为0.108mg/m3,6日门窗全关后测量为0.146mg/m3,两次检测均为甲醛超标。9月10日,业务员与一女同志过来测量,一进门就开窗户,我强制关窗后,测量结果是0.110mg/m3,对方承认甲醛超标。

  经多次沟通,业务员称,只能退还部分租金和押金。我不认同。9月12日,我给“俏管家”总部打电话,客服回复称,甲醛超标并没有影响,如果想做体检的话,自己去医院检查,如果有病再找他们,没有病自己支付医药费。

  “俏管家”一向自我标榜“安全”,但向租户提供甲醛超标的房间,诚信何在? 读者 马女士

  ▼ 记者调查

  记者登录“俏管家”网站,该网站宣称“整洁、安全是品质生活的基本标准,而俏管家将这种标准细化、升级……俏管家致力于不断提高和改善租住房屋的居住环境……使租客乐享品质租住生活。”据了解,根据我国《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规定,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不得超过0.1mg/m3,长时间处于甲醛浓度超标的环境中,容易诱发疾病。

  记者来到马女士的租房处,打开房门,感到有明显的刺鼻气味。

  记者找到天津俏管家房屋经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业务员接到反映,立刻就去了现场,客户提供自己购买的机器,当场进行了检测,并不是国家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结果。该相关负责人称,反映的房源是在去年10月份装修完毕,甲醛检测是合格的,至今已一年时间。记者随后提出质疑,“你们是怎么检测的?有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吗?”该相关负责人称,“我们验房的时候,也是自己检测,同样没有相关的检测报告。”

  对于为什么会出现甲醛超标问题,该相关负责人称,甲醛一般3到10年才会消除干净,就算是做了除甲醛的工作,如果不开窗通风,过三个月可能还会出现,中间有许多原因造成。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