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辽宁省质监局:350批次定量包装商品样品抽检 40批次不合格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12 15:25:26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2日,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通报2018年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检查情况,抽检的350批次样品中有40批次不合格,对存在问题的28家企业开展了后处理。

通报称,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18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国家计量监督专项随机抽查的通知》(国市监量〔2018〕42号)和《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2018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辽质监函〔2018〕57号)部署,辽宁省质监局结合社会公开征集覆盖率较高和历年抽查合格率较低的商品,确定面粉、食用油、方便面、小食品、调味品、熟食制品、冷冻食品、乳制品、饮料、包装饮用水、啤酒、冲饮类食品、纸抽、化妆品、水泥、油漆共16类商品为2018年定量包装监督检查商品,共随机抽查企业125家,抽检样品350批次,合格310批次,不合格40批次,总合格率为88.6%。

根据检查情况,辽宁省质监局责成相关市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商品量计量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存在问题的28家企业开展了后处理。相关市局积极组织开展后处理工作,约谈企业17家,下达责令改正28家,罚款3家。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