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途家、京东、隐海打造的“生活美学屋”上线

作者:王真真 曲亭亦发布时间:2018-10-13 10:04:44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 曲亭亦)10月12日,由途家、京东、隐海倾力打造的京东×途家“生活美学屋”正式开门纳客。这是三方首次合力打造的美学生活场景化体验,也是对“旅行民宿+生活美学电商”线上线下无界营销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

  据了解,本次“生活美学屋”房间内的商品由京东居家生活事业部精选提供。民宿场景内接入了途家和京东双方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及安全防护和环境调节等新应用,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智能家居场景设备的无缝互联。此外,用户也可以对民宿内心仪产品进行“先体验后购买”的方式。

  目前,这座融合了传统人文文化与现代居住元素的民宿位于北京后海核心景区内的小金丝胡同23号院,已在途家民宿上独家开放预订。

  有业内人士认为,途家、京东和隐海的合作,是一个集“旅行民宿+生活美学电商”于一体的消费场景打造,通过打破三方已固化的用户群体实现共赢,为未来旅行住宿和零售行业的探索提供了可参考范本。

  2017年以来,零售电商与酒店等住宿业的合作成为国内酒店领域跨界的一大新类型。生活方式品牌宜家、无印良品、网易严选等都先后瞄准国内住宿市场,纷纷开设了生活美学酒店。民宿领域,除途家与京东的合作以外,此前,蚂蚁短租也曾与小米进行跨界合作,在一些主题民宿中,加入了几十款小米智能家居产品。

  新型的跨界类型开拓了新的酒店类型,更是开启了“电商+住宿”结合的场景消费新模式。对零售业来说,跨界酒店无疑是开辟新的场景式购物业态;对酒店业而言,与生活方类品牌合作开设的酒店,能够进一步扩大覆盖的消费客流人群。在这里,酒店已不再局限于住宿、餐饮,而是一个融合体验馆、展示馆、社交场所等功能的空间。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魏翔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零售业扎堆跨界酒店是新零售模式的试探性尝试。宜家、无印良品等生活方式品牌本身就是酒店供应商,跨界酒店,走向与核心业务相关的领域是非常可取的。”在他看来,随着整体行业利润率摊薄,宜家等零售业作为供应商,跨界酒店行业正是把外部利润内部化;同时酒店业具有非常好的成本控制能力,有持续保值增值能力。

  “电商+住宿”相结合的这种创新场景体验方式,经营业绩依然是关注的重点。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酒店业绩依然是检验跨界酒店是否成功的标准。今年8月份,运营一年多的“亚朵·网易严选酒店”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年内接待近15万人次,80%房客为25岁~35岁的商务人群,顾客好评率达96%等。亚朵创始人耶律胤表示,亚朵与网易严选的跨界酒店,其盈利点不单是酒店本身,而是非客房收入——包括购物、金融、旅游、美食等。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