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记者调查网上视频网站会员福利和“坑”哪个多

作者:顾凌文发布时间:2018-10-16 10:35:20来源:中青在线

网上会员福利和“坑”哪个多

  九成受访者买过互联网平台会员

  随着视频网站内容变得丰富,越来越多人开始愿意为视频付费。不过视频付费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自动扣费、取消难等。你买过视频会员吗?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7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3.2%的受访者买过互联网平台的会员,55.2%的受访者买网络会员一年花费在100~500元之间。32.6%的受访者觉得买互联网平台会员十分值得,53.5%的受访者表示有些会员特权根本没用或者没时间用,52.3%的受访者期待会员特权更丰富。

  55.2%受访者买网络会员一年花费在100~500元之间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林楠(化名)买过下载平台的“共享会员”,其他会员则是单独购买的,“不过都是一个寝室一起用”。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大四学生蒋云(化名)买过视频类网站的会员,“当时是为了看电影,但后来我发现电商平台有时会送会员,而且视频网站电影资源太少,就不买了”。

  调查显示,93.2%的受访者买过互联网平台的会员,其中,67.6%的受访者购买过单独的会员,20.7%的受访者和朋友一起购买过会员或“蹭”朋友的会员,4.9%的受访者通过电商渠道购买过“共享会员”。

  进一步调查显示,视频类平台会员(60.4%)是受访者购买最多的会员,其他还有:购物类平台(36.6%)、外卖类平台(34.9%)、社交平台(33.9%)、阅读类平台(20.4%)和音乐类平台(18.2%)等。

  蒋云一年在网络会员上的花费约100元,手机云端服务每月花费6元,这是其中比较大的花费。

  林楠一年在网络会员上的花费在200元左右。“视频网站上的花费占60%,外卖软件的占20%,开发软件对于学生有优惠所以不计算,不然这会是大头”。

  调查发现,28.4%的受访者一年在网络会员上的花费在100元以下,55.2%的受访者在100~500元之间,14.0%的受访者在500~1000元之间,2.5%的受访者在1000元以上。

  林楠买视频会员是为了一些功能,比如表情包共享、存储空间扩充,或者是发现开10元的会员有时候能拿20的优惠券。

  宁波诺丁汉大学研一学生何肖(化名)因为喜欢某明星,就买了某视频网站的会员支持他。

  调查显示,购买会员,51.0%的受访者是为了免广告、抢先看剧,49.3%的受访者觉得平台搞活动时买划算,其他原因还有:喜欢尊贵会员标识(32.0%),开通会员后默认了自动扣费(23.4%),平台之间会员权限打通(20.6%)以及买会员送礼物(14.2%)。

  52.3%受访者期待会员特权更丰富

  蒋云曾买过某外卖平台的会员,“限制太多不如抢大红包划算,就只买了一个月”。

  调查显示,购买会员后,32.6%的受访者觉得十分值得,53.5%的受访者觉得大部分还行,有些会员特权根本没用或者没时间用,26.1%的受访者觉得大部分没什么用,28.2%的受访者觉得普通会员特权不够多,是在诱惑用户买超级会员,19.4%的受访者觉得有些会员太贵了,14.1%的受访者觉得知识付费年代,花点钱应该的,5.3%的受访者表示没什么感觉,习惯有会员了而已,2.6%的受访者觉得互联网平台会员注销很困难。

  “一些平台的会员特制年卡,限量发售,搞饥饿营销,根本抢不到。”何肖说。

  调查显示,对于互联网平台会员,52.3%的受访者期待有更多的会员特权,59.6%的受访者期待多平台之间会员权限共享,50.9%的受访者希望会员续费能便宜些,18.8%的受访者希望注销会员更方便。

  蒋云希望视频平台会员的性价比高一些,影片资源也要多一点,不要总是自动扣费。“另外还希望各视频网站可以联合做一个会员,分别买花费太大”。

  受访者中,00后占1.1%,90后占31.4%,80后占52.6%,70后占11.4%,60后占2.8%。(王品芝 实习生 顾凌文)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