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浙江省质监局:农用碳酸氢铵、复混肥等17批次产品抽查 合格率100%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18 15:53:00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8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2018年浙江省农用碳酸氢铵等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信息,抽查3家企业的3批次硫酸产品,不合格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0;抽查1家企业的1批次农用碳酸氢铵产品,不合格 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0;抽查了6家企业的6批次过磷酸钙产品,不合格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0;抽查7家企业的7批次复混肥产品,不合格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0。

消费指南:

1、不能将碳酸氢铵与碱性肥料混合施用,以便防止氨挥发,造成氮素损失。

2、做到“五不施”:即不拌细土不施、有露水不施、下雨不施、田内无寸水不施、烈日当空不施。若施肥时间较充足,最好能把碳铵做成球肥或粒肥深施。另外,碳铵在运输、贮存中,要轻装轻卸、包装严密,贮存在干燥阴凉处,不能与碱性肥料以及人粪尿等混合,以免损失有效肥分。

3、施用时勿与作物种子、根、茎、叶接触,以免灼伤植物。

4、不宜做种肥,否则可能影响种子发芽。

5、忌与菌肥混用:碳铵施后会放出氨气,与菌肥接触,会使菌肥中的活菌体死亡,使菌肥失去效果。

6、忌叶面喷施:碳铵叶面喷施时容易烧伤叶面,影响作物叶片光合作用。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