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铜陵市食药监局:1类食品8批次样品抽检 22批次山药脆片样品不合格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18 15:56:16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10月18日,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2018年第4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1类食品8批次样品,合格6批次,不合格2批次。

本次抽检的主要是含油型膨化食品和非含油型膨化食品。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膨化食品》(GB 17401-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29921-2013)、《马铃薯片》(QB/T 2686-2005)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水分、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铅(以Pb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指标,共抽检8批次产品。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铜陵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河南谷力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药脆片(海苔味)(生产日期/批号:2018-1-18),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75g/100g。标准规定为≤0.25g/100g;山药脆片(葱香味)(生产日期/批号:2018-1-18),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81g/100g。标准规定为≤0.25g/100g。承检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过氧化值反映了油脂酸败的程度。过氧化值高表明样品中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到了一定程度,吃起来有酸败、哈喇等异味,涩,口感差。一般情况下,过氧化值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果发生严重的变质哈喇时,所产品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