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宋亮:把握优质资源、专业营养、一体化发展商业模式是乳业未来发展三大风口

作者:贾 丽发布时间:2018-10-22 10:31:15来源:证券日报

政策加持的中国乳业市场,远非十年前可比。未来十年,乳企形象如何向“高处”走?资本出海如何向“远处”去?产品和产业如何升级?消费者的信心如何升级?

10月19日,《证券日报》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乳业专家宋亮在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乳业市场整体进入到了消费再升级时期。“这里所指的‘升级’跟以往的不一样。以往的‘升级’有点虚,通过更换包装、添加一些产品从而达到升级目的。现在‘升级’实打实,行业和企业以专业的研发和技术储备为主,真正意义上地体现健康和功能。”

自2018年以来,“新鲜”一词在乳业频繁被提及,更新鲜、好鲜奶、鲜起来、新鲜乳品、新鲜标准等在乳品的广告中不断出现。然而“新鲜”是否在行业内有了实质性落地,还仅是噱头?

对此,宋亮认为,“新鲜”不仅代表消费需求的方向,它也是乳业技术的方向,是整个产业化发展的方向。首先,国家经济发展带来消费增长,带动产品升级。从1979年开始到今天,中国的食品工业进行了三次升级。消费升级之下,“鲜”是中国乳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其次,中国的乳品市场是一个国际化的市场。“鲜”能在未来进口低价资源充斥市场之下,让国内的奶源保持住竞争优势,保护本土的资源;第三,新兴消费者追求的更多的是新鲜、口感、营养和健康;第四,中国乳企水平提升,需要通过低温奶等乳品将价值体现;第五,随着智能化、技术进一步数字化的发展,我国工业还将面临一次新的升级。奶品配方差异化、智能化与定制化的结合是食品工业未来的发展目标。

对于乳品细分品牌的构建,宋亮认为:“细分分深度细分和浅层细分,浅层是被迫的,深度是革命的。浅层细分有明显的特点:门槛低、竞争力不强。而深层细分,则体现了企业的禀赋条件资源水平。而其中,深层细分又可被划分为横向细分和纵向细分,企业可以向横向细分努力。”

“对未来优势资源的把握、专业的成人营养健康、围绕电商与线下的一体化发展而形成的商业模式改变所带来的机会,是乳业未来的三大风口。”谈及乳业的风口,宋亮如是说。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