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新疆:小油馕“变身”大产业

作者:新华网发布时间:2018-10-22 09:30:57来源:新华网

(图文互动)小油馕“变身”大产业

  玉素甫·塔普汗在新疆尉犁县达西村家中烤制小油馕(10月17日摄)。

  馕,丝绸之路饮食文化的代表之一。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新疆尉犁县,当地馕协会成立一年多来,馕产业逐步走上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道路。拥有打馕手艺的村民抱团获益,推动了乡村产业的兴旺。

  新疆尉犁馕文化历史悠久,尤以小油馕远近闻名。漫步尉犁县达西村,七彩的篱笆院,整齐的砖瓦房,最吸引人的当属溢满街道的馕香。寻味而去,玉素甫·塔普汗跟妻子正在家里烤制小油馕。

  新华社记者 周晔 摄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