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南京:买房优惠还送“礼包” 市场降温迫使房企有“动作”

作者:马祚波发布时间:2018-10-25 10:55:27来源:扬子晚报

伴随着楼市“金九银十”进入尾声,“一成首付”等促销方式又回到了南京房地产市场当中,目前主要集中在近郊的楼盘。楼市专家指出,优惠方式的增多表明房企的姿态正不断放低,买方市场的回归令购房者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开盘近一个月仅售5成多

  最新推出“一成首付”的楼盘是位于南京溧水的远洋万和四季,这家纯新盘给出了多种付款方式,其中“一成首付”的付款金额还不到10万元。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30日该楼盘首次开盘拿出了320套房源,面积有89平方米、107平方米等,全部装修交付,均价11000元/㎡。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公示信息,这家开盘已近一个月的项目,目前只认购179套,认购率不到56%。此前,碧桂园旗下位于南京以东宝华镇上的四家楼盘也采取联合行动,针对指定房源推出了“一成首付”的活动。

  “一成首付”并非低首付贷款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一成首付”并非金融机构推出的低首付贷款,而是由开发商先垫付部分首付款。比方三成首付购房的,其实是开发商先垫付两成的首付款,剩余部分由买房人在限定期限内付清,通常在三个月至一年左右时间内。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可以吸引纯投资的买房人以较低的资金入手,同时,也可以让刚需买家有充足的时间筹集首付款,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近郊楼盘目前面临的困境。

  打响促销战的还有不少地产大鳄,如恒大地产上个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金秋大优惠”,国内280个城市的600多家楼盘89折卖房、商铺6折起售,不过,南京片区的住宅楼盘并不在此次优惠范围内。优惠促销在江宁楼盘的开盘中也有所体现,如方山大学城的五矿澜悦方山在开盘现场给出了总价2万元的优惠,江北一家新盘赠送数百元的伴手礼,淳化一家楼盘推出了买房送车位的活动。

  市场降温迫使房企有“动作”

  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指出,从近期南京楼市开盘项目的去化情况来看,热门板块如燕子矶新城、江北核心区等区域的楼盘基本都清空或卖出9成以上,而近郊板块则明显感受到了市场“转冷”,去化率普遍在60%以下,有的楼盘甚至一个月一套也没卖出去。

  专家认为,楼市调控以来房价稳中趋降是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市场冷静期的到来预示着买方市场逐渐成型,非热门板块的开发商不断释放出优惠举措,其实也是一种“自救”行为,买房人的选择更多,市场也将更显理性。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