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融创成第一大股东?金科回应:黄红云仍是实际控制人

作者:赵春晓发布时间:2018-10-27 10:35:19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赵春晓)融创中国(1918.HK 以下简称融创)终于成为了金科股份(000656.SZ 以下简称金科)的第一大股东。 

25日,金科(000656.SZ)发布公告称,于当天收到股东天津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润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润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均系融创控股,以下合称“融创”)发来的通知:截止2018年10月25日收盘,融创中国合计持有公司14779399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6783%。

这意味着,融创持股比例已超过金科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27.6781%的持股比例,双方之间的悬殊为0.0002%。

26日午间,金科股份董事长蒋思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首先,目前黄红云仍是金科股份的实际控制人;第二,蒋思海在与黄红云沟通时,黄红云明确表示将全力维护金科股份的控制权,同时他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当前金科股份稳定向上的经营局面。

蒋思海同时表示,黄红云表示将全力支持金科的发展,并对金科的未来发展持续看好,所以目前虽然融创的股份比黄红云多了近一万股,但不会改变黄红云对实控权的掌控。人民网记者向金科方面求证获悉,上述表态为金科目前对外的统一回复口径,态度明确。

据《界面》报道分析称,目前金科的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动,黄红云的女儿黄斯诗还持有金科2.31%的股份,而黄红云的侄子黄伟持有1.67%股份,虽然他们并未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但事实上仍是“黄红云家族”的后手,这样黄红云家族的持股比例将达到31.65%,仍旧高于融创。

其实,过去一段时间以来,融创增持金科的计划一直在进行,孙宏斌和他的融创中国,对金科的兴趣也未见减低。媒体报道资料显示,2月3日金科发布的一份质押公告中透露,融创旗下天津润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截止公告日累计持有公司6.34%,该数字较2017年三季度报披露的5.01%持股量有所增加,意味着融创近四个月累计金科或至少1.33%。

黄红云在去年12月25日至29日也陆续增持金科股份,累计增持1930.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约0.37%,成交金额约9480.3万元。另外,黄红云还通过“银河汇通29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1250万股,并未包含在上述股份中。

融创中国和孙宏斌曾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不断增持金科股份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看好金科的业绩”。

据金科发布的2018年度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达到597亿元,同比增长116%;结算的营业收入为155亿元,同比增长49.26%。10月19日,金科股份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已实现总销售金额868亿元(含非地产板块),同比增长约97%;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69亿元,同比增长约49%;净利润约24亿元,同比增长约12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22亿元,同比增长约131%。资料显示,金科2018年来新增项目92个、新增计容建筑面积约1771万平方米。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