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东莞楼市成交量低迷 专家指出刚需者无需纠结

作者:陈明发布时间:2018-10-30 10:01:40来源:广州日报

东莞市房产管理局统计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东莞二手网签量共9632套,同比去年下降25%,也是近几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成交水平。过去的三个月当中,月均网签量仅在3000套左右,全市平均每日成交量为100套左右,这与市场火爆时期每日两三百套相比,市场落差明显。

  从数据运行来看,成交量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乐有家、合富置业等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三季度9月东莞二手商品房成交2810套,环比8月下跌10.4%,过户量连续两周下跌。从月度来看,进入下半年后,7月、8月、9月份东莞的二手网签量呈持续下滑的趋势。而相对来说,一手房市场更加清淡,数据显示,有相当一部分楼盘在国庆节期间甚至整个9月份成交量为零。

  专业人士根据成交户型得出结论,时下购买二手住宅的均为刚需买家,正是这部分人士支撑了当下楼市的成交量,至于改善型和投资型买家,在当前政策和价格的影响之下,已经难觅身影。更为关键的是,东莞实行“三价合一”政策,二手房购房成本大幅度提高,叠加房贷利率上浮对二手房停贷的政策影响,东莞二手房成交量转为持续低迷,跌入低谷。

  楼市成交量低迷,进一步影响到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上的竞拍热情。日前,被称为寸土寸金、市场寄予厚望的南城一巨幅地块放出后无开发商报价,这充分说明在楼市陷入观望后,土地市场空前遇冷,而这种市场现象一旦形成,如果没有政策上的转弯,短时间内没有改变的可能性。

  不过,楼市遭遇当前这种低迷阶段,与东莞来说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市场呈现波浪式的运行,也符合经济周期的定律。回顾2012年左右的低谷期,当时的市场氛围也不太好,但市场需求方一旦积累到一定程度,成交量自然会回升。

  对于刚需来说,切记一句老话,只要能够承受眼下的价格,该出手时就出手。犹豫不决和长期的观望,会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      (陈明)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