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电

全球手机市场的竞争激烈 苹果股价现4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作者:段郴群发布时间:2018-11-05 10:14:00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段郴群)在刚刚公布的最新财季业绩数据中,苹果公司业绩表现不俗,净利润同比增长32%,但由于iPhone出货量低于市场平均预计数据,苹果股价在上周五出现了4年多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股价下跌超过6%。

  数据显示,苹果第四财季净营收为6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5.8亿美元增长20%;净利润为14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1亿美元增长32%。但苹果新财季共售出4688.9万部iPhone,略高于去年同期的4667.7万部,但低于市场平均预计的4750万部。

  数据显示,iPhone贡献了苹果总营收接近60%的收入,具体看,新财季iPhone业务营收为37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9%,iPhone营收占比约为59.2%。

  上周五,苹果股价下跌6.63%,创出4年多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同时,苹果的周K线五连阴,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种走势。业内表示,苹果公司整体营收过分依赖iPhone,而最新财季iPhone出货量低于预期,使得投资者出现担忧。

  业内人士表示,全球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是苹果iPhone出货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已经在上个季度被华为超越,退居全球第三。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日前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手机市场出货情况,在全球手机出货同比下滑3%的情况下,全球排名前六的手机品牌中,仅小米与华为保持了高速增长,分别同比增长25%和33%。而三星出货量达7130万台,仍是全球第一,但同比下滑达13%;苹果出货量4688.9万,同比增长接近于零。中国手机品牌中,OPPO、vivo分别同比增长4%和7%。报告同时指出,尽管苹果出货量与往年持平,但收入增长了20%,这是由于苹果提高了平均售价带来的收益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全球手机市场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