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40批次针织泳装产品抽查 不合格率为25.0%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06 15:26:27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升级版消费品质量市场反溯专项监督抽查,分别在淘宝心选、京东、拼多多、唯品会、网易严选等主流电子商务平台及大润发、欧尚超市、万达广场等实体超市、商场、商店购买了针织泳装40批,不合格1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5.0%。

不合格产品的标称品牌涉及凯尚妮亚、PABUSIOR、昱浪舒、秀黛、俊飞、女人心、美浪花、蔓彤妮、波力思、百雅。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使用说明(标识)等项目。

消费指南:

针织泳装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查看产品标识。产品标识(即使用说明)是产品的生产、经销者给出的包括产品规格、性能、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必要信息,以指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产品标识包括以下内容: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产品执行标准、安全类别。不同形式的标识内容应一致,且耐久性标签必须包含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选购产品时首先要看产品标识标注应齐全,各项内容应按要求标注。

2. 检查外观质量与做工。打开包装检查产品应没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检查是否有断纱针洞、是否会脱缝。由于泳装属运动实用型服装,拉伸力较强,最好不要选择拼接较多的款式。运动量大时,极易从拼接处开线。在缝制接缝处,三针五线针迹为基本,三针六线最牢固。线的弹力与面料拉伸度应一致。沙滩装系列最好选有抽褶线的,这样既美观,弹力拉伸度也更强。

3. 闻气味。闻一下产品不应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则可能是甲醛含量过高或含有其他挥发性有害物,选购时需慎重。

4. 选择合适的款式和尺码。选择针织泳装款式和尺码时,要注意合体、舒适、松紧适当的原则。

5.到自然河、海滨及深水游泳,要选择与水的颜色反差较大的泳装,遇到险情,目标较明显,便于急救。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