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电

华为研发海外版语音助手 欲与谷歌、亚马逊竞争

作者:环球网发布时间:2018-11-19 10:20:07来源:环球网

据悉,华为正在研发自己的海外版语音助手,届时将正式同亚马逊和谷歌展开竞争。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中国使用的是自己的产品,未来我们也将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拥有自己的产品。”

  据了解,华为在中国的语音助手叫“小艺”,但其只能用中文进行沟通。在海外,华为采取的是和其他供应商合作的方式,其海外版智能音箱和手机搭载的是亚马逊、谷歌的语音助手。

  余承东明确表示,华为仍将继续与亚马逊和谷歌合作,但华为自己也在积极研发自家海外语音助手。至于海外版语音助手具体将采用什么语言,余承东没有透露。

  “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构建我们的AI(人工智能)服务…并在海外能够拥有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余承东说。

  如果华为研发成功自己的海外版语音助手,将进入智能语音国际市场的竞争,成为谷歌、亚马逊的直接对手。对于此消息,谷歌和亚马逊还没有发表自己的看法。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