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新零售新模式 - 2018中国食品全生命周期零售峰会在上海举行

作者:联合电讯发布时间:2018-11-19 15:33:11来源:联合电讯

  由好食期和天猫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食品全生命周期零售峰会”于11月16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峰会聚焦中国食品行业,以食品的全生命周期零售为议题,邀请各路行业领袖和企业高管共同探讨在新零售时代下的新模式。此次峰会还由包括来伊份、光明乳业、亿滋、东峰进口食品等知名食品行业巨头,以及同创伟业、弘章资本等知名消费投资机构共同协办。

\

  自2016年10月马云第一次提出“新零售”概念至今,中国食品行业随着消费分级趋势和创新商业模式的涌现,行业已经进入了新零售竞争的下半场。在更多的零售渠道纷纷涌现的今天,品牌厂商拥有了更多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渠道。然而,随着渠道的拓宽,品牌食品厂商也面临着供应链被拉长的考验而为更多的渠道大量备货;与此同时,随着这些新零售渠道的生长,渠道对食品效期周转效率的要求也在逐渐提高。

  在中国食品饮料竞争充分的今天,品牌食品厂商也难免面临库存压力,甚至陷入库存商品被迫在到期后进行损耗处理的窘境。由于供应链的拉长,低销慢动产品被迫成为库存是很多品牌厂商面临的实际困难。到期库存对于企业而言无疑是一种“负资产”,不仅是产品成本损失,甚至还要额外投入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也给环境造成压力。

  “中国食品全生命周期零售峰会”是一个意在为中国品牌食品企业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零售思维的行业盛会,峰会希望通过汇集一流电商平台、知名食品饮料品牌商和行业领袖共同探讨食品全生命周期零售模式。

  中国领先食品电商平台“好食期”创始人雷勇在峰会上与参会嘉宾分享了通过“日期越近越便宜”的动态定价方式,让消费者在以优惠价格购买品牌食品,真正实现聪明省钱吃得更好的消费心智,同时帮助商家快速清仓,让用户买得明明白白,让商家卖得坦坦荡荡。好食期团队希望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和创新商业模式提高中国食品行业的的流通效率,将中国近千亿级的食品损耗降至最低。

  天猫大快消事业部总裁古迈同时也在峰会现场分享了中国食品线上市场的巨大增量空间,以及大食品“新、鲜、潮”的新趋势和“女性用户为主、年轻化和健康化”的“千禧一代”用户风向标。与此同时,古迈还与峰会分享了阿里希望为食品商家打造的“全生命周期生态模式”,通过调动包括“好食期”在内的阿里生态体系为商家在产品的研发期、上市期、种草期、成熟期、和清仓期提供协助。

  峰会同时还邀请了来伊份联合创始人郁瑞芬等品牌创始人和高管一同在场分享企业在实现高效供应链管理和食品全生命周期零售过程中的最佳案例。同时,峰会还邀请包括同创伟业、弘章资本在内的知名消费领域投资机构高管合伙人进行了现场圆桌讨论,分析了目前消费食品行业的投资现状并展望了未来消费食品行业的投资前景。几位投资人在经济大环境趋缓的背景下仍然对于中国食品快销行业的创新发展与投资前景保存乐观。


[ 责任编辑:peng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