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比特币一路狂跌 现已跌破5000美元创13个月新低

作者:中新经纬发布时间:2018-11-20 15:43:51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0日报道,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当地时间周一再次下跌。投资者对市场前景的情绪继续恶化,此前主要加密货币之一出现“硬分叉”,而监管机构同时也加强了监督。

  据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第一款、也是最著名的加密货币)在早盘交易中一度跌破5000美元大关、并创出13个月来的低点后,收于5056.53美元,下跌7.3%。

  其他加密货币的跌幅更大,按市值衡量排名第三的数字货币以太坊(Ethereum)下跌近12%,至150.72美元。莱特币(Litecoin)与以太坊的跌幅相当,至36.95美元。与瑞波(Ripple)关联的瑞波币(XRP)是表现最佳的虚拟货币,仅下跌2.9%,至0.4958美元。

  周一是比特币连接第8天下跌,导致这个价格一度飞天的加密货币由2017年12月触及的近2万美元高点累计下跌75%。


  报道分析称,最近的下跌是比特币现金进行所谓的“硬分叉”之后发生的。作为原始比特币克隆的该加密货币,于上周四分裂为两个不同的版本,因为该币的开发人员和矿工无法就其未来方向达成一致。比特币的分裂,以及更小加密货币也将分裂的前景,引发有关这些举动可能会对现有加密币的价值产生摊薄效应的疑问。

  报道指出,加密货币统计网站CoinMarketCap目前所列的价格表中有超过2000种加密货币。比特币是雷曼兄弟于2008年秋季倒闭后几个月问世的,它利用了人们对政府以及国家支持货币的不信任。但最近的事件凸显这一行业的混乱性质,以及加密货币能否成为可靠的价值储藏手段。

  报道还指出,所有这一切都是在监管部门加强对该行业监督之际发生的。

  报道称,两家于2017年通过首次代币发行(ICO)出售加密货币筹集资金的公司,上周被美国监管机构责令将资金返还给投资者,因为其没有将ICO注册为证券。美国证监会与Paragon Coin和CarrierEQ达成和解,引发人们对其他公司也将被迫效仿的担心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