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微信交友群需当心 男子用软件“变声”扮美女诈骗3万红包

作者:万勤发布时间:2018-11-30 10:01:44来源:长江日报

95后小伙子刘某利用软件“变声”假扮女性,以昵称为“喜心”的微信号行骗,先后骗取两名爱在微信群内发红包的男子3万余元。11月2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刘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陆某和“喜心”相识于一个微信交友群。陆某是群里的名人,因为他经常在群里发红包,每次发的数额都很大。

  2017年10月左右,陆某的微信通讯录上出现了一个添加联系人通知,而这个昵称为“喜心”,标签上写着“徐某某财务培训”的微信号的所有者正是刘某。

  以为对方是一名女孩,陆某主动同“喜心”聊了起来,“喜心”也会以女孩的口吻积极配合。一个多月后,“喜心”开始尝试联系陆某,并以“自己心情不好,需要安慰”的理由,向陆某讨要红包。看到女孩主动找自己聊天,陆某激动地一口气给对方发了好些红包,有68元的、有88元的、还有168元的。以后,只要“喜心”来寻求安慰,陆某便会爽快地发红包。

  刘某不仅将微信头像和朋友圈做成了女性身份,还花钱从网上购买了微信转发软件,将网上女孩的声音转发给陆某,让其进一步相信自己。渐渐地,陆某越来越想和“喜心”见面,可对方却告诉他说“自己心情不好,要见面先打钱给我买东西,看你是不是真的想见我”。为表达诚意,陆某给“喜心”发了一个888元的红包。听到“喜心”说“太少不见”,陆某便又发了一个1314元的红包表明心意。然而,陆某没想到,在他的一再恳求下,“喜心”却将他的微信拉黑了。

  公安机关在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很快将“喜心”即刘某抓获归案。刘某除骗取陆某2900多元外,还在2016年10月前后,以类似的方式骗取潘某3万余元。(记者万勤 通讯员潘星 田第潘)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