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亚马逊涉嫌损害第三方商家权益被德反垄断机构调查

作者:海洋发布时间:2018-12-01 10:07:04来源:新华网

德国联邦反垄断局11月29日确认,已开始调查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德国分公司是否滥用市场优势地位,损害进驻亚马逊平台的第三方商家权益。

  德国联邦反垄断局说,亚马逊在德国的网站有“最大零售商和最大卖场双重身份”,可能对使用亚马逊平台的其他商家造成阻碍。

  联邦反垄断局局长安德烈亚斯·蒙特说:“鉴于我们收到不少投诉,我们将检查亚马逊是否滥用市场地位,损害进驻其‘卖场’平台的活跃商家。”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调查人员将审查亚马逊制订的第三方商家经营条款,包括“不透明”地屏蔽或关闭商家账户、延迟支付、商品点评以及数据使用。

  德国反垄断机构的调查将“辅助”欧洲联盟委员会另一项针对亚马逊的调查。欧盟委员会9月开始调查亚马逊是否利用第三方商家数据获取竞争优势。调查仍在进行中。

  总部设在慕尼黑的亚马逊德国分公司回应说,将与联邦反垄断局“全面合作,继续帮助中小企业发展”。

  德国司法和消费者保护部长、中左翼社会民主党成员卡塔琳娜·巴利告诉德国《商报》,“大型互联网平台不仅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也获得重大市场权力”,“他们不得滥用这种市场优势地位对付小贸易商……如有必要,必须采取恰当措施”。(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