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11类食品567批次样品抽检 不合格5批次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3 15:22:58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2018年11月30日消息,近期,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11类食品567批次样品,合格样品562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本次抽检食用农产品107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方便食品29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饮料131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检糕点42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速冻食品9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5批次,糖果制品2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78批次,水果制品79批次,蔬菜制品35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陕西全都实业有限公司临潼北环路分公司销售的乌鸡(生产日期: 2018-6-15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13×103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培氟沙星检出值为67.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二) 西乡县利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锦湖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福瑞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福瑞德牌680克油茶五仁咸(生产日期: 2017-9-1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1 g/100g,标准规定为0.5 g /100g。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榆林市三千尺健康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17L三千尺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 2018-7-16 ),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 CFU/250mL,0 CFU/250mL,0 CFU/250mL,0 CFU/250mL,3 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CFU/250mL。检验机构为榆林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四)西安德御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市德懋恭食品商店生产的德懋恭牌240g绿豆糕(生产日期: 2018-5-25 ),大肠菌群检出值为68 CFU/g,66 CFU/g,70 CFU/g,110 CFU/g,150 CFU/g,标准值为n=5,c=2,m=10 CFU/g,M=100 CFU/g。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五)洛南县古城好自然纯净水厂生产销售的18.9升/桶好自然纯净水(生产日期: 2018-7-10 ),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4 CFU/250mL,3 CFU/250mL,6 CFU/250mL,0 CFU/250mL,1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CFU/250mL。检验机构为商洛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西安、榆林、商洛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汉中、榆林、商洛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