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网购少女”规模高达1.09亿 追求品质更加理性

作者:韩元佳发布时间:2018-12-04 10:32:13来源:北京晨报

在消费需求愈发多元化的今天,女性消费群体也在发生明显的分化。近日,QuestMobile将24岁以下、线上消费意愿较高的女性移动互联网用户定义为“网购少女”。报告指出,中国的网购少女早已摆脱喜欢冲动消费、疯狂“剁手”的固有印象,在追求品质的同时,也在变得更加理性。

  根据QuestMobile的数据,“网购少女”活跃用户规模高达1.09亿,是电商消费的重度用户。她们普遍喜欢海淘,跨境电商的活跃渗透率最高,二手交易的活跃渗透率排名第二。这一数据说明,网购少女的消费理念和消费场景分层明显,一方面她们对海外优品存在巨大的消费欲望,另一方面又通过优惠比价,会考虑交易二手,不管是为省钱还是“回血”,都可谓是精打细算。

  转转二手交易网的最新数据显示,24岁以下的网购少女人群在平台女性用户中占比达到37%,其中大学生和白领超过四成,侧面印证了具有二手交易习惯的网购少女人群并不在少数。转转数据显示,24岁以上女性用户更喜欢金融理财和母婴类产品交易、且卖家偏多;在转转平台上的“网购少女”则以买家居多,交易的二手物品也以服装鞋帽、二手书及苹果手机为主。据转转平台数据分析师介绍,从年龄层次看,网购少女是以学生和刚步入职场的年轻白领为主,大部分人收入比较有限。但这一消费群体同时又有较高的消费意愿,因此会热衷二手平台。

  从购买物品类别看,这一群体购买二手物品的TOP3排名分别为连衣裙、青春文学书籍以及T恤。对于追求时尚甚至有些小追风的网购少女们来说,平台内的二手苹果手机是网购少女们交易最多的品牌机型。销量前三的分别为iPhone6、iPhone6s和iPhone7 Plus。

  除了在二手交易平台购买高性价比物品,转卖闲置“回血”也是网购少女进行二手交易的一大动力。数据显示,转转平台内近一半的网购少女转卖过闲置物品。(记者 韩元佳)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