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租赁生活”悄然流行 “万物可租”受年轻人青睐

作者:包晗发布时间:2018-12-05 16:32:02来源:沈阳日报

租房、租车、租婚纱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租衣服、租首饰、租家具……您听说过吗?随着网络的发展,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如今,越来越多的沈城年轻人选择潇洒的“租赁生活”。而这种没有大的投入,又能省钱的“租赁生活”,悄然成为沈城许多年轻人的选择。12月4日,记者在几个消费领域对此进行采访。

  以租代买解燃眉之急

  结婚成本越来越高。然而对于资金有限的新人来说,以租代买解决燃眉之急,未尝不是一个好方法。刚办完婚礼的赵维是“租赁生活”的推崇者,他告诉记者,婚礼上除了婚宴和婚庆公司的费用外,大多数物品都是租来的,并且婚礼的质量并没有受到影响。  

  “除了汽车、婚纱、婚房是租来的外,我老婆结婚时的金饰也是我在租赁平台上租的。”赵维说,“我和妻子都来自农村,一起在沈阳打拼不容易。婚礼的一次性开销很大,我们既不想为难父母,也不想因此影响到婚后的生活品质。”赵维把租赁的消费清单拿给记者看,一对龙凤金镯租一周时间,租金仅需500元,而赵维租的“三金”一共花费了2000多元。  

  记者在58同城网与淘宝网搜索,发现有几万家店铺提供首饰租赁服务。一家专门提供婚嫁黄金首饰租赁的店铺客服告诉记者,黄金首饰以克为单位计算租金,每克的租金为35元。“无论是足金金饰还是镀金金饰,在租赁之前,租客都要先支付首饰零售价作为押金,如无少金或明显损坏,扣除租金后,剩余押金将全部退还给租客。”客服介绍。  

  “万物可租”受年轻人青睐

  “现在租东西很方便,国外最流行租厨房用具,烤箱、电炉、洗碗机、冰箱……都可以租来。”留学回国创业的赵梁孰告诉记者,回来后他发现“租赁生活”在沈阳已经很流行了,如今自己大部分生活物品都是租来的,同时自己也提供闲置物品出租服务。  

  “我的衣服、包包、健身器材还有家里的不少电器都是租来的,同时我也出租我旅行时用的户外装备。比起出售和交换,出租的方式更灵活。”赵梁孰说,自己还有个租赁群,很多群友在里面租东西和出租物品。 

  记者加入群里发现,群成员以白领、大学生、时尚人士为主。一位网名“怀秋”的两个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在群里租过很多玩具。“租玩具节约又环保,二胎时代赶上了‘租’经济真是太方便了。”她说,“现在两个孩子的生活成本高,家里地方又小,不可能不停地买新玩具的。”她通常会给孩子租一些大型遥控汽车和一些益智类的玩具。

  租赁平台消费需谨慎

  租赁经济虽然风头正劲,但有不少市民担心租赁平台的可靠性。租赁过程中如果出现纠纷怎么办?   

  辽宁卓政律师事务所律师齐芳梅告诉记者,网络租赁经济属于新生事物,体现了社会的进步,由于网络交易是在虚拟的环境之中进行,双方不接触,每个环节都有可能产生纠纷,所以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有保障的正规平台。在交易过程中尽量保留证据,收到货时要及时验货且拍照保留证据。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租赁”的时候,要签订正规合同,选择正规的“租赁”平台。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