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市场监管总局:260批次饮料样品抽检 合格率100%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12-06 16:05:42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12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饼干,蛋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饮料,冷冻饮品和食用农产品等8类食品163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25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其中,抽检饮料样品260批次,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的饮料主要是饮用天然矿泉水,饮用纯净水,其他饮用水,果、蔬汁饮料,蛋白饮料,碳酸饮料(汽水),茶饮料,固体饮料,其他饮料。共抽检饮料样品260批次,覆盖23个生产省份的116家(生产)企业。其中抽检饮用天然矿泉水2批次;抽检饮用纯净水5批次;抽检其他饮用水14批次;抽检果、蔬汁饮料57批次;抽检蛋白饮料40批次;抽检碳酸饮料(汽水)41批次;抽检茶饮料26批次;抽检固体饮料22批次;抽检其他饮料53批次。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风险防控措施、核查处置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