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市场监管总局:498批次食用农产品样品抽检 不合格8批次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12-06 16:10:00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12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饼干,蛋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饮料,冷冻饮品和食用农产品等8类食品163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25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其中,抽检食用农产品样品498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本次抽检的食用农产品主要是贝类、淡水虾、淡水鱼、番茄(茄果类蔬菜)、柑橘、海水虾、海水鱼、鸡肉、豇豆(豆类蔬菜)、韭菜(鳞茎类蔬菜)、辣椒(茄果类蔬菜)、梨、马铃薯(根茎类和薯芋类蔬菜)、牛肉、苹果、葡萄、普通白菜(叶菜类蔬菜)、其他畜副产品、其他禽副产品、茄子(茄果类蔬菜)、芹菜(叶菜类蔬菜)、桃、西瓜、鲜蛋、猪肝、猪肉、猪肾。共抽检食用农产品样品498批次。

其中,抽检淡水鱼5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孔雀石绿。抽检鸡肉2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磺胺类(总量)。抽检芹菜(叶菜类蔬菜)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甲拌磷。抽检鲜蛋11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氟苯尼考。抽检贝类2批次,淡水虾4批次,番茄(茄果类蔬菜)12批次,柑橘2批次,海水虾7批次,海水鱼23批次,豇豆(豆类蔬菜)11批次,韭菜(鳞茎类蔬菜)3批次,辣椒(茄果类蔬菜)20批次,梨25批次,马铃薯(根茎类和薯芋类蔬菜)25批次,牛肉18批次,苹果28批次,葡萄4批次,普通白菜(叶菜类蔬菜)7批次,其他畜副产品1批次,其他禽副产品3批次,茄子(茄果类蔬菜)16批次,桃11批次,西瓜11批次,猪肝6批次,猪肉59批次,猪肾1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风险防控措施、核查处置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