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北京一男子非法运营“克隆出租车” 被刑拘

作者:栗翘楚 朱紫阳发布时间:2018-12-08 10:50:35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栗翘楚 朱紫阳)假冒出租汽车,因外观与真正出租车一模一样,被俗称为“克隆”出租车,具有欺骗性高、对乘客权益侵害大等特点。近日,昌平警方在沙河地铁站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疑似“克隆”出租车,民警立即上前盘查。经现场了解,嫌疑人牛某(男,33岁,本市人)承认驾驶的车辆系“克隆”出租车。

经昌平警方进一步讯问,犯罪嫌疑人牛某交代,之前曾是正规出租车司机,今年10月份酒驾被交警查获,驾驶证被吊销,车辆被公司收回,自己着急挣钱,就通过朋友介绍在外地以5000元价格购买了一辆车身标识为北京某出租汽车公司、号牌为京B号段的“克隆”出租车。

经了解,牛某所购买的是报废车辆,该车的顶灯、计价器、车辆营运证都是假的,车内也没有服务监督卡。经有关部门鉴定,被查扣的车辆营运证、机动车号牌等均系伪造。截至被公安机关抓获牛某已非法运营9天,获利15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已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车辆已移交公安交管部门进行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乘客,日常搭乘出租汽车出行时,一定要乘坐标志齐全、有合法运营资质的正规出租车,上车时注意观察车辆所属公司、车辆运营证、司机监督服务卡等是否能够对应,如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进行报警。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