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三星天津手机工厂被曝即将正式停产,三星官方暂未发表回应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12-13 10:15:31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在中国手机业务节节败退后,三星电子位于天津的在华最大手机工厂停产的日子定了。

社交平台署名为三星工厂员工的网友发布消息,韩国三星电子位于天津的手机制造工厂,即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将于12月31日正式停产。该网友表示,消息是11日宣布的,书面通知还没有,工厂目前在职的两千名左右员工的赔偿标准也未透露。

“公司法人长开的说明会,目前员工的赔偿安置方案还没有公布,我们还在正常工作。”上述员工称。


社交媒体爆料,三星天津手机工厂12月31日将正式停产。

随后,记者就以上信息向三星方面求证,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天眼查中的企业信息显示,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三星电子株式会社与天津市电子仪表总公司合资成立于2001年8月,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微电子工业区内,主要生产GSM 手机。公司注册资本10400万美元,注册时间为2001年3月28日,法定代表人为黄大焕,目前公司状态为续存。

三星拟关停天津手机厂运营早有征兆。8月13日,据路透中文网消息,韩国电子时报报道称,由于销售锐减加上劳工成本上升,三星电子正考虑暂停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手机生产厂的运作,该公司是三星电子在中国的手机生产基地。

据韩国业界的消息,彼时三星电子宣布,它打算停止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手机生产,并计划从明年开始将其重新安置到另一个地方。自2015年以来,三星电子每年在中国市场的份额都在大幅缩减。

三星电子还向合作伙伴公司发出停止生产的政策。因此,相关零部件公司也在推动天津退出。

2013年,三星手机曾在中国市场获得近20%的市场份额,而在去年的“Note 7手机爆炸事件”后,其市场份额便在中国一路下滑。

今年4月份,三星深圳电子通信公司宣布关闭,三百多名中国员工被遣散,公司内部的韩国高管也被派遣回国,随后又传出消息,三星天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也面临关闭。

11月24日,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宣布三星在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的销售量仅为60万台。今年第二季度,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跌至不到0.8%。分析师也并不好看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反转。

12月10日,据《天津日报》报道,三星拟在天津调整部分产品结构,同时投资建设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生产线和车用MLCC工厂(多层陶瓷电容器)等新项目,新增投资达24亿美元。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