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电子门锁专项抽查 不合格11批次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12-13 15:18:46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通报2018年智能坐便器等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通报称,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智能坐便器、空气净化器、电子门锁等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

其中,本次共抽查3个省(市)34家企业生产的34批次电子门锁产品,其中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2.4%。重点对产品的锁舌伸出长度、锁舌轴向静载荷、锁舌侧向静载荷、执手承受静拉力及扭矩、电源性能、信息保存及误识率、防破坏报警功能、绝缘电阻、泄漏电流、抗电强度和安全性要求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锁舌轴向静载荷、电源性能(欠压)、防破坏报警功能、抗电强度等4个项目。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发现的问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一)对于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督促企业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理。

(二)针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检出率较高的产品,如电子门锁、空气净化器等,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三)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