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这个双十二 细数阿里拍卖七宗“最”

作者:搜狐发布时间:2018-12-13 16:00:31来源:搜狐

  奔驰轿跑“瞎”拍,传说中的“地震泡面神器”、1万拍下个2000万元的公司95%股权……今年双12期间,淘宝网上活动不断、精彩纷呈,其中阿里拍卖上更是人气大旺,屡屡出现四五百人争抢一件商品的情况。

  此外,就是一切奇奇怪怪的拍卖让人大开眼界,更是符合此次阿里拍卖双12主题“拍个什么GUI”。现在双12活动已经结束,就让记者带你,看看今年双12活动期间,阿里拍卖上的七宗“最”。

  最嗨的“瞎”拍

  今年双12活动期间,阿里拍卖推出“盲拍”模式,这种拍卖方式跟“福袋”挺像,竞拍者在不知道具体拍品为何物的情况下,基本靠“猜”来估值出价,挑动着人的好奇心。

  其中,某德系血统大牌时尚轿跑车以19万的价格被拍下,成为本届双12期间,玩得最嗨的一次“盲拍”。该车由“九域拍和阿里2手车”提供,视频中只展示了部分细节,没有表露品牌,但细心的网友可能只从“德系血统”、“大牌轿跑”等关键词就猜到了,这是一辆奔驰轿车,因此拍卖更加激烈。

  此次“盲拍”引发了2.6万余人次的围观,并且有27人报名参与拍卖。在经过61轮出价后,这辆仅开过4万公里的奔驰轿跑从1元起拍价飙升到19万元,最终被人成功“捡漏”,比去市场上买节省了起码几万元。

  最搞笑与最温馨的拍卖

  许多拍品确实挺有意思,但是要说到好玩搞笑却比较困难,但是草根发明家耿哥做到了。

  今年双12期间,耿哥携带他独家发明的“菜刀手机壳”、“扳手蚂蚱”、“地震吃面神器”、“无限毒鸡汤魔方”、“旋转雨伞自拍杆”等10款神器,首次登陆阿里拍卖平台。期间,耿哥还亲自上阵直播,介绍他那些“沙雕”作品,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引发搞笑连锁反应。

  开心之余,网友也真是买账,纷纷出价竞拍这些好玩但无用,制作又挺精良的“神器”。

  知道什么是“地震吃面神器”吗?顾名思义,这是一款地震中也可以安稳吃面,保证不洒出来的装置!但是,有谁会在地震的时候吃面呢?!然而,就是这样一款“无用”的作品,却引发了近万人来围观拍卖。最终经过78次出价,被人以504元的“高价”拍走。

  而最温馨的是,耿哥将此次双12期间所有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贫困儿童。

  耿哥在直播中说,自己读书不多,下学后更感觉学识不够用,因此希望孩子们能多读书。因此,这些拍卖款将全部捐赠给贫困儿童。

  正如耿哥所说,“无用的东西象征自由”。网友们喜爱耿哥,或许就是爱这种天马行空、无拘无束的自由吧。

  最“晃眼”的拍卖

  降价拍拼的就是手速,尤其是面对喜钻12元起降的“18K金5分钻石吊坠”时,拼的就不仅仅是手速了,还要有相当的运气。因为你的竞争对手有1700多人,要想成功拍下,难度就是“千里挑一”。

  然而,这场拍卖,竟然有两人同时出价12元,出价时间均为“2018-12-12 20:00:01”,怎么办?

  喜钻也是比较大气,都成交!

  就这样,这两个幸运的家伙,就一同拥有了这件亮闪闪的“18K金5分钻石吊坠”,这种幸运足够吹嘘好一阵了。

  其实像这种幸运经常出现在“降价拍”中,哪怕报名参加拍卖的人再多,只要你能保证第一时间出价,系统将会并列出好几个“成交”人来。只是,像喜钻这么“晃眼”的拍品就少见了,真可谓拍到就是赚到。

  最壕的拍卖

  当大多数人还在斤斤计较着能便宜几块钱时,有人已经提交了600万元保证金,准备拿下近1.5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了。

  12月9日10时起,“普宁市顺启投资有限公司名下所有的位于普宁市池尾街道林青村普宁大道南侧的土地使用权”首次在阿里拍卖上竞拍。竞拍周期1天,起拍价4900万元。没想到9日下午5点半,有人出了一次价,即以起拍价成功完成了此次拍卖交易。

  即便是起拍价成交,4900万的成交价也拿下了此次双12期间的阿里拍卖最高成交记录。

  最神奇的拍卖

  前一刻还在苦逼的打工,后一天却成为某大公司的老总。这样的桥段一般只出现在影视剧中,没想到这样的却真实发生在阿里拍卖上……即便这是一个破产拍卖,但1万元能够拿下2000万元注册资金的公司,也是相当划算的,万一公司在买受人的手中起死回生了呢?那就是实打实的“逆袭”了。

  12月9日10时,“秀姿实业持有的苏州工业园区秀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95%的股权”正是在阿里拍卖上开拍。起拍价格仅10元,经过11次出价后,竞拍价格也才增长了1万元。而最终,该网友即以10010的价格拍下了秀姿国贸公司95%的股权。真可谓是用一个月工资,换来了一个公司。

  虽然不知道后面该网友会怎么处置这份“资产”,但仅仅是1万元就拍下一个公司这样的事情就足够神奇了。

  最霸气的拍卖

  用手机号换你的汽车你换吗?相信大多数人都是不换的,因为一辆车再便宜也要几万元了,而一个手机号么,街边充话费就能送……那你就OUT了,因为这个手机号并非普通手机号,而是一款后面尾数为“88888”的超级靓号。

  如果真有人拿一辆便宜车去换,也根本换不到,因为这个手机号的起拍价为357562元,足以买下一辆还不错的中档轿车。

  该手机号是黑龙江哈尔滨的电信手机号,由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上挂拍。法官的心也真够大的,上来就设置了个35万余元的起拍价,结果还真有人接招,愣是以起拍价拍走了这个手机号,实在是霸气侧漏。


[ 责任编辑:peng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