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日本软银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作者:卜晓明发布时间:2018-12-20 10:02:59来源:新华网

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移动通信业务子公司“软银”19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价为每股1463日元(约合89元人民币),低于1500日元(92元人民币)的发行价。

  按开盘价计算,软银子公司总市值为7.0035万亿日元(4280亿元人民币)。母公司软银集团出售超过三分之一的软银子公司股份,筹集到大约2.6万亿日元(1589亿元人民币)。

  集团保留对软银子公司逾6成的控股比例,维持其纳入合并财务报告的子公司身份,实现“分拆上市”。

  共同社报道,软银子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开盘跌破发行价,一方面因为投资者担心移动通信业面临更大降价压力,另一方面受日经指数一度失守21000点整数关口等因素拖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所列数据显示,日经指数自12月初以来下跌超过6%,比10月初高点下跌大约13%。

  CNN报道,软银子公司创下日本最大IPO、全球第二大IPO纪录,仅次于阿里巴巴。美国迪罗基公司数据显示,阿里巴巴2014年在美国纽约上市时融资250亿美元(1724亿人民币)。

  软银子公司一直是为软银集团赚取现金的核心业务。这一子公司正推进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研发。尽管其手机服务6日出现大范围故障,软银方面先前认为这对投资者持股意愿没有较大影响。

  CNN先前分析,软银子公司IPO是软银集团重塑战略定位的关键步骤。IPO将有效地把软银一分为二,一部分是移动通信业务,另一部分是技术投资业务。

  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6月在股东大会上说,将把软银主体进化成战略性投资机构。

  软银去年启动规模93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基金由软银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共同设立。孙正义曾宣称,愿景基金将在今后10年成为“技术行业最大投资者”。(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