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西蜂峡,现在为什么这么火?

作者:搜狐发布时间:2018-12-25 15:26:47来源:搜狐

每日饮一杯山茱萸蜜,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若能“识得好蜜”,那更加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只是我们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爱蜜之人,对于山茱萸蜜的优劣辨别能力实在有限。若不是养蜂人,或者老蜜友那样厉害灵敏的舌头和辨别山茱萸蜜品质的眼力,实在是难购到放心好山茱萸蜜。

正21.jpg

如今,蜂蜜市场鱼龙混杂,因为没有可以参考的标准,又或者不懂,总让人有些担心和疑惑,也只能人云亦云的跟着尝试摸索。很多人纵然想喝山茱萸蜜,做新的尝试,也不敢轻易下决定。这可能就是目前山茱萸蜜市场消费的核心痛点所在,值得大家一起思考。


山茱萸蜜·风生水起

最近蜂蜜市场上,有一款山茱萸蜜做得风生水起。那就是西蜂峡山茱萸蜜,从上市便引起了一场风暴,受到蜂蜜行业及爱蜜朋友的关注。很多同行,从刚开始的不屑,到如今发展如此成功,我们不得不承认其在营销上的成功,以及给传统蜂蜜行业带来了一些思考。

西蜂峡山茱萸蜜从开始就抓住了传统蜂蜜行业的“品类多、产品杂、价格乱、过于传统”等现状,在创意定位上直奔主题。以政府扶贫帮扶为背书,来树立西蜂峡山茱萸蜜的品质。同时统一产品标准,价格、规格以及黄金时间段地的广告宣传,在树立品牌形象的同时,也给了消费者一个价值参考。在产品包装细节上,西蜂峡山茱萸蜜大气、轻奢、时尚的包装直接切入山茱萸蜜最核心的市场:山茱萸蜜送礼市场,定位于逢年过节高端礼品山茱萸蜜。

经常能听到行业内有朋友说,我家制的蜂蜜比西蜂峡山茱萸蜜好喝多了,但那又能怎么样?从它迈出这一步,迅速占领市场来看,不仅值得大家好好思考,也可以看出蜂蜜企业未来发展的几大趋势。

趋势一:品牌化

我们可以轻松的说出“椴树蜜,槐花蜜,枣花蜜”等蜂蜜品类及核心产区,却很难想起哪家山茱萸蜜企业的品牌名称,这就是蜂蜜行业“有品类无品牌”的现状。随着消费者品牌化消费的心理强化,以及类似西蜂峡山茱萸蜜等蜂蜜企业对蜂蜜品牌的锻造及行业的不断搅动,必然会推动蜂蜜企业对品牌的重视,推动整个蜂蜜企业的品牌化发展。

趋势二:标准化

西蜂峡山茱萸蜜可以说是产品标准化的典范,标准的规格、包装形式、价格,让消费者在购买的过程中不用因为价格的高低、品质的优劣而心生疑惑,不会因为价格、品质没有参考标准而担心上当受骗。因为它的统一标准化,让消费者有了价值参考。同时也让收礼人知道它的价值所在。价值共识是送礼过程中最先考虑的,因为它是社交工具,关乎面子。

趋势三:时尚化

年轻人不喜欢喝山茱萸蜜?有数据显示,大多数年轻人是通过了解山茱萸蜜的健康价值,产生了喝山茱萸蜜的意愿,对于喝山茱萸蜜并不排斥,但大部分年轻人喝山茱萸蜜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理由,我们到底忽视了年轻消费群体想要什么呢?

蜂蜜的包装大多要不是奢华富丽的礼品盒,要不就是自饮散蜂蜜无品质感的包装,而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多元化、年轻化的发展,越来越追求品质、格调的同时,都喜欢与自己个性相吻合的产品。在产品的包装上则出现追求时尚化、简约、有格调且具有品质感的包装。如今,环保意识的日趋加强,包装设计也要增加考虑环保需求。

趋势四:便利化

如今买山茱萸蜜方便吗?传统购蜂蜜一般停留在蜜源地或线上的山茱萸蜜专卖店,除非是购买礼品送人,不然单为了几两山茱萸蜜跑一趟深山是不是有点不值当,当然蜜友是会为了山茱萸蜜而不辞辛劳奔波的,如果你是一个潜在消费者,只是偶尔喝山茱萸蜜,迈出这一步可能会比较艰难。近几年,电商平台的崛起,使得山茱萸蜜消费有了新的销售渠道,解决了很多自饮的问题,但是依旧达不到随处购买的便利。

如果想走进年轻人或是说更多的用户群体,那么便利性的问题是一定要解决的。如今电商渠道是必不可少的,但快消品的核心渠道:商超、便利店等渠道,则还未起步。

趋势五:体验化

如今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消费过程中的体验和感受,通过产品细节、服务过程中能明显感受到企业的诚意和细致,因此产生好感及信任,形成品牌忠诚。用户体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从理念、运作思路、服务体系等各个细节着手并长期坚持。


[ 责任编辑:peng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