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发际线粉、一次性浴巾懒人消费一年160亿元 你入货了吗

作者:朱银玲发布时间:2018-12-29 10:10:12来源:钱江晚报

2018年进入倒计时,这一年,你都买了啥?

  有人说,以前用照片记录生活。如今,电商成了最好的记事本。

  昨天,2018淘宝年度宝贝发布,从挽救年龄的发际线粉,到包揽独处时光的“懒人神器”,看看它们中是否有你这一年的影子,是否击中了你的内心。

  发际线粉、一次性浴巾

  网友的隐忧只有淘宝懂

  8月,00后发际线男孩小吴因为一次失败的理发经验一炮而红,高高的发际线和怪诞的表情成为吐槽的热点,一时间淘宝上的发际线粉搜索量暴增36倍。社交狂欢的背后,网友投射到自身的隐忧只有淘宝知道。

  11月,媒体曝出全国20余家五星酒店存在卫生问题,一年前的“五星酒店不换床单”、“热水壶煮内裤”加剧恶化成如今的“一条脏浴巾擦马桶后擦水杯”。消息传出一周内,淘宝上的一次性床单搜索量翻两番,一次性浴巾搜索暴增5倍。在这些一次性酒店神器上,不少人找到了缺失的安全感。

  5月,“排遣式进食”成为热门新词,其含义是指在一点也不饿的状态下,却总是想吃点东西,仅仅是因为嘴巴很寂寞。2018年,美食依然是填补寂寞的好方法。淘宝辣消费独占鳌头,双12期间,自热小火锅消费较去年增长520%,辣兔头消费增长11倍之多。

  而12月底,淘宝上的日历搜索量是月初的3倍,“新的一年从头规划”的热情一如既往。

  男人也爱精致生活

  懒人消费一年160亿元

  这一年,蛋白粉、香薰、修眉25件套,成为精致生活的代表宝贝。今年11月,淘宝搜索蛋白粉的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2倍,香薰的搜索量较去年增长41%。这一年,在精致生活上,男人更加努力。男人们买走了930万罐蛋白粉,修眉25件套成为男士修眉最爱。

  精致之外也少不了柴米油盐的小日子。2018年大家更加迷恋囤纸巾了,11月,淘宝整箱纸巾的搜索量是去年的3.5倍。入冬以来,一人食的电火锅搜索量比去年增长了62%,同时泡脚桶的搜索量也增加了30%。

  肥宅快乐,2018网络流行词,常用来形容那些会给肥宅群体带来快乐的东西。肥宅快乐水、肥宅快乐椅……相关“肥宅快乐”的淘宝搜索量自4月开始爆发式增长,一月间增长11倍之多。肥宅快乐的精髓就是“懒人消费”,2018年中国人为偷懒花了160亿元,较去年增长70%,其中95后懒需求增长最快,增幅82%。

  肥宅快乐椅成为喜欢躺着打游戏、看电影甚至工作人群的必备神器,淘宝上的懒人居家用品消费增长28%。懒人卷发棒成为了女生考验男友爱情的试金石,懒人美妆用品销量增长150%。解放双手的懒人洗袜子神器也成为今年的一大热点,2018年淘宝懒人智能设备销量增长逾三成。

  11月,王思聪的游戏战队IG代表中国队在LPL赛事中夺冠,引发游戏爱好者的狂欢。今年,淘宝电玩消费年增长近40%。此外,淘宝DIY电脑相较去年提升近60%,购买人数增加了90%。随着80、90后游戏爱好者渐渐实现财务自由,对电脑的定制化需求越来越高。11月,基于switch(任天堂的一款游戏产品)的现象级游戏精灵宝可梦推出,switch搜索量增长100%。(记者 朱银玲)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