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苹果甩锅后三星LG接连“爆雷” 下个又是谁?

作者:吴家明发布时间:2019-01-09 10:34:58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年美股市场第一颗“炸雷”,由一度跃居美股首个万亿美元市值的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扔出。而就在苹果公司发出业绩警告之后,韩国三星电子和LG公司也接连“爆雷”。

  据海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约合96.5亿美元),同比下降28.7%,较第三季度17.5万亿韩元的创纪录高点下降38.5%。此外,去年第四季度公司销售额约为59万亿韩元,同比下降10.6%,这是公司近两年来首次出现季度盈利下滑。

  有分析人士表示,三星电子两年来首次出现季度盈利下滑,某种程度上宣告了为期两年的全球芯片超级周期的结束,本轮下跌则是需求不振叠加产量过剩,全球贸易摩擦则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此前,存储芯片巨头镁光季度销售及利润均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公司称整个存储芯片行业产出大大超出市场需求,因此公司将采取果断行动,减产稳价格。而三星电子更发出警告,持续两年的行业景气周期已经到头。此外,存储器行业的艰难状况将使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的利润下降,且鉴于对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的负面预测,三星正在考虑放慢未来一年扩大生产设施的步伐。

  摩根士丹利认为,从半导体周期历史角度来看,市场通常经历4至8个季度下行周期,然后再经历4至9个季度的上行周期。鉴于DRAM合同价格已经在2017年9月见顶,摩根士丹利认为本轮下行周期已经进行了一半,整体下行趋势在未来2至3个季度还将持续,这意味着至少要到2019年年中才能有望看到复苏的迹象。

  无独有偶,韩国LG电子公司也在8日表示,预计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753亿韩元(约合6703万美元),同比下降80%;四季度销售额15.77万亿韩元,两者均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分析师表示,公司的盈利下降可能来源于年末奖金以及智能手机新产品营销费用的上升。

  新年伊始海外科技企业就接连“爆雷”,或许这波势头还将继续,下一个会是谁?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