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芜湖市质监局:小家电等26类159组产品抽查 合格率为97.48%

发布时间:2019-01-10 15:16:38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1月9日,芜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通报芜湖市2018年下半年小家电等26类产品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共抽查企业107家,抽查产品159组,合格155组,不合格4组,合格率为97.48%。

2018年下半年,芜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小家电、空调器、低压电器、铅酸蓄电池、蓄电池极板、轻小型运输设备、电动自行车、变压器、电伴热带、灯具、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压缩机、轴承、自动包子机、消防产品、防火门、防火卷帘、水处理剂、危险化学品、PE/PPR管材、阀门、柴油机、食品垫、玻璃口杯、玻璃产品、铜及铜制品等26类产品开展了监督抽查工作。

从抽查结果上看,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取暖器和消防产品上。其主要不合格项目连续骚扰电压以及密封性能。连续骚扰电压不合格,主要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辅材料进货验收把关不够,购买了不符合标准的材料,也未经进货验收检验,造成骚扰电压不合格;密封性能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产品在装配时,所选用的橡胶密封圈组装不到位,导致卡扣连接时,未能完全密封,在0.3MPa的水压下出现泄漏现象,反映了企业在生产后未能及时对产品进行检验,检验意识不足等问题。

从监督抽查的过程上看,大多数企业产品质量意识较高,能积极配合抽查工作的开展。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