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医药卫生

儿童疑接种其他种类过期疫苗 金湖县回应:正在全面调查

作者:潘闻博 王洪春发布时间:2019-01-12 10:14:30来源:新京报


1月11日晚间,金湖县互联网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金湖快讯”就过期疫苗一事再发通报称,针对部分家长反映的除脊灰疫苗外还查询到其他疫苗批号过期以及查询不到等情况,该县已向上级请示成立专门调查组,进行全面公正排查,并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 王洪春)1月11日晚间,金湖县互联网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金湖快讯”就过期疫苗一事再发通报称,针对部分家长反映的除脊灰疫苗外还查询到其他疫苗批号过期以及查询不到等情况,该县已向上级请示成立专门调查组,进行全面公正排查,并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新京报此前报道,多名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过期疫苗不只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还涉及卡介苗、乙肝疫苗、甲肝疫苗、A群流脑疫苗和麻腮风疫苗等。还有家长查询发现,孩子疫苗本上的手写批号和在黎城卫生院调取出来的档案不一致。金湖县委宣传部1月11日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已关注到此情况,正进行调查。


1月11日晚间,金湖县委和金湖县人民政府在金湖县互联网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金湖快讯”发布通报称:针对部分家长反映的,除脊灰疫苗外还查询到其他疫苗批号过期以及查询不到等情况,县卫计部门调查发现,2016年底,国家强制要求登记疫苗批号信息,而在此之前,疫苗接种信息系统平台中的批号因更新不及时,导致实际接种的疫苗批号与接种信息系统平台中的批号不一致。家长特别是大年龄组儿童家长依据接种信息系统平台内的批号查询,就会出现过期、无信息等情况。


上述通报称,目前,该县已向上级请示成立专门调查组,对群众反映的账卡不符、批号不符、厂家不符、品种不符等问题,进行全面公正排查,并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