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福特欧洲业务全面转型 或裁员、关闭工厂

作者:魏帅发布时间:2019-01-12 11:20:15来源:新京报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于当地时间1月10日宣布,为了强化福特品牌表现、欧洲业务实现持续性盈利,福特已经和工会合作伙伴以及其他重要股东开始洽谈,希望实施全面的转型战略。此次转型战略不排除裁员、关闭工厂的可能性,预计可能的裁员为数千人。

 

福特指出,重组工作包括调整福特车型产品,扩大利润最高领域的车型数据和产量。未来,福特将在欧洲设立三大业务集团,即商用车、乘用车和进口业务。

 

同时,为支持结构性成本改善,福特将减少剩余劳动力,包括薪资制员工和小时工数千人。据悉,生产小型自动变速箱的福特阿基坦工业工厂将于2019年8月结束生产;鉴于欧洲紧凑型MPV市场的萎缩,福特已与工会开始正式商谈,希望结束德国萨尔路易斯组装厂C-MAX和Grand C-MAX的生产工作;同时,为改善业务状况和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技术中心,福特计划将英国总部和福特信用欧洲总部整合至福特道顿技术中心。

 

福特欧洲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福特希望在业务绩效方面做出改变,为此我们将研究所有选项,其中可能包括工厂关闭。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由于欧洲和亚洲业务出现亏损,投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研究成本的大幅增加,福特于2018年启动全球范围内的重组计划,涉及欧洲、亚洲、北美等多个主要业务板块。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韩凯特此前曾表示,由于现阶段的业务情况,将放弃2020年实现8%利润率的目标。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