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产品测评

重庆市消委会:汽车玻璃膜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3M汽车膜紫外线透射比超标15倍

作者:魏帅发布时间:2019-01-12 11:32:17来源:新京报

近日,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简称“重庆市消委会”)公布汽车玻璃膜比较试验的结果显示,试验样品中“优膜”可见光透射比较低,“3M黑衣骑士”的样品紫外线透射比超标达15倍。市场上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存在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问题。

 

本次比较试验委托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检测,样品均由重庆市消委会工作人员在重庆主城区随机购买,共购买了10个标称品牌的30个样本。针对可见光透射比、可见光反射比、紫外线透射比、太阳能总透射比等7个方面进行试验。

 

检测结果显示,可见光透射比试验中,10个样本均满足可见光标准要求,但标称为“优膜”的产品可见光透射比相对较低;在可见光反射比试验中,标称“量子膜14”“优膜V-90”的两个样本可见光反射比超过标准要求的20%;在紫外线透射比实验中,标称为“3M黑衣骑士”样本透射比达15%,超标15倍。

 

据此,重庆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目前我国市场上大部分汽车膜产品从国外进口,国内分切分装贴牌,车膜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经营者对产品明示指标虚标、乱标,存在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问题。若消费者对汽车膜性能知之甚少,仅通过用肉眼观察,很难判断汽车膜质量优劣。

 

同时,相关负责人还建议,视力不好、驾驶技能还有待熟练和年龄偏大的驾驶人,应选择可见光透射比指数更高的产品;生活所在地夏天温度偏高、汽车又多在室外停放的消费者,则应选择太阳能总透射比指数更低的车膜。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铭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