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智能筛查机器人走进贫困地区关爱民众健康

作者:黄小婷发布时间:2019-02-11 16:12:43来源:北国网

据最新统计,近500台由北京康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加科技”)向中国福利基金会捐赠的智能筛查机器人,已被投放至全国多个贫困地区,如西藏那曲市色尼地区、新疆伊犁昭苏县、河北邢台临西县、河南信阳罗山县等,助力推动当地健康事业快速发展、提高当地民众健康水平。

  基于贫困县卫生发展现状,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的精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经过广泛调研与论证,设立科技健康公益基金,启动“暖心工程——健康扶贫公益行”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慈善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国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保健事业。据悉,康加科技2018年向科技健康公益基金共捐赠2000台智能筛查机器人,用以支持“暖心工程-健康服务计划”项目。

  截至目前,康加智能筛查机器人随着“暖心工程——健康扶贫公益行”的脚步走进了河南省信阳市、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和邢台市临西县、新疆伊犁昭苏县、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等多个地区。所到之处,皆能赢得当地政府部门和民众的欢迎。

  这些地区的医疗环境和设备相对落后,还面临设备不足、老化,无力更新,难以满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等问题,科技健康公益基金捐赠的医疗设备和康加智能筛查机器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诸多问题。

  2019年1月,科技健康公益基金管委会向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捐赠了便携式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救护车、41台智能筛查机器人等市场价值1716.92万元的医疗设备。临西县县长孟宪鹏表示,此次爱心捐赠,对于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全县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意义。

  2018年12月,科技健康公益基金管委会向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赠16台智能筛查机器人用于健康风险筛查。武强县医院总院白平章院长表示:“智能筛查机器人的优势在于无创、无辐射、快速筛查全身,获捐的智能筛查机器人分别投放在武强县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创建的健康小屋内。”

  2018年7月,科技健康公益基金管委会工作人员至那曲市色尼区进行过实地调研,经过多日走访考察,发现当地贫困人口较多、基础设施有待加强,特别是基础医疗服务水平较低,先进医疗设备缺失严重,问题亟待解决。根据实地调研结果,科技健康公益基金以医疗扶贫为重点,经过2个月的筹措部署,管委会工作人员于9月再次奔赴那曲,为色尼区捐赠标准化检验室、健康检测一体机、20台智能筛查机器人、救护车,并试点建设供水供电项目,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

  康加智能筛查机器人采用医工结合的健康检测模型,适用于快速、无创、综合地检测人体的整体健康状况,对于及时发现身体健康状态的异常并提示,特别是对于身体健康各种具体状况的趋势管理有重要价值,提高了常规生活保健、亚健康管理的水平。

  获捐赠地区的民众普遍认为,康加智能筛查机器人是新事物,检测方法和检测技术与医院完全不同,不仅速度快,而且十分方便,除了有对身体指标进行分析、评估的健康报告外,还会有针对性的提供饮食、运动等生活方式建议,确实很有用,也很新颖。对于筛查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部分受检者认为,有些项目与自身情况是吻合的,有些风险提示虽然自己现在还没有感觉出来,但将根据建议调整生活方式,过一段时间再次检测,看看是否有改善。

  康加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有将近1500台康加智能筛查机器人待被送往需要的贫困地区,康加科技员工将一如既往地上门安装和调试设备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继续为帮扶贫困县乡整体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做出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