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施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

作者:李迪发布时间:2019-02-27 17:27:38来源:北京市自来水集团

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施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  李迪

安全是国家和企业的基本要求,禹通公司更是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公司的警钟贯彻在施工的各个方面和细节。标准化管理是安全管理的基本,唯有严格按照标准化的施工才能确保安全生产。

标准化是安全生产的基础。标准是一把双刃剑,顺之则昌,逆之则伤。把施工过程的各个要素标准化,隐患排查标准化,形成“排查、上报、治理、验收”的标准化管理机制。禹通公司牵头编制地方标准《北京市供水企业安全生产标准》、《供水企业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编制了《工艺运行技术管理标准》、《房屋构筑物装修改造定额标准》,公司更是将梳理261项制度,并汇编成册,各项标准的制订为今后全面加强、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标准的实施程序化是第一要务。禹通公司对施工的标准多次演练,并在现场逐一对现场的安全交底资料、有限空间、交通维护、安全操作等进行核实,从简单的安全帽的佩戴到维修设备的使用规范,事无巨细,更是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对国家负责,对公司负责,对维修所负责,更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安全工作必须是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来不得半点懈怠。”

以人为本,居安思危,安全生产从我做起。公司组织安全生产月,强化安全生产“入身、入脑、入心”,入身就是亲身实践,把标准落实到行动上,把标准转化为生产力,用大排查、大检查、专项检查等综合治理,对施工中存在的违章指挥、违反操作标准和规程、强令冒险作业等违规现场加大处罚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入脑就是创新培训模式,强化培训效果,培训是安全工作的基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诸多的方式,加强对外学习交流,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强化标准规范的实施,用一点带线,以线代面的方法贯彻落实标准化规范到各个施工员的心坎上;入心就是公司通过立体式的综合宣传体系,强化标准意识,安全从我做起,把安全标准转化为全体员工的主题意识,平面媒体、自媒体、文化活动、宣传电影等,提高安全意识,鼓励职工强化标准施工,构建企业文化的标准化要素。

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综合性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全员动手,综合治理,常抓不懈,“安全月”不仅仅是单月的行动,更是一年中施工标准的集中演练和安全生产的演习。唯有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严格按照科学的标准化施工,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持续进行,才能保证企业的又快又好地发展。


[ 责任编辑:peng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