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格力电器董小姐再赴洛阳 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又有大动作?

作者:商业观察资讯发布时间:2019-03-28 13:52:27来源:商业观察资讯

格力电器董小姐再赴洛阳  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又有大动作?


2019年3月1日上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洛阳市副市长侯占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加彬等一行领导,在洛阳格力筹备组副组长李刚飞、基建负责人陈松涛等陪同下,对格力电器(洛阳)中央空调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视察指导。

格力电器董小姐再赴洛阳  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又有大动作?


格力洛阳生产基地正式开工

继洛阳格力中央空调生产基地之后,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再添新板块——格力洗衣机、晶弘冰箱生产基地3月11日上午正式开工。

洛阳格力洗衣机、晶弘冰箱生产基地项目是洛阳市和高新区引进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约1043亩,主要用于格力洗衣机、干衣机、晶弘冰箱及配套产品的生产,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逾100亿元,能够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年纳税总额超4亿元

除了在空调领域精益求精,格力将在智能装备、生活电器、冰洗领域持续发力,集成国内外先进自动化装备及工业机器人,以“智能工厂、绿色工厂”为整体规划目标,推动智能制造生产模式的全新变革与升级,将为洛阳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洛阳政府大力扶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智能制造项目纷纷落户洛阳

河南省洛阳市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实力突出、人才优势明显。“十三五”以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等一批国家级战略在洛阳落地实施,洛阳市被赋予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和带动河南省发展新的增长极的光荣使命。

洛阳市出台《洛阳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相关政策,就2018年至2020年洛阳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详细规划,并明确了扶持政策:3年将建设100条智能化示范生产线、34个智能车间、14个智能工厂、1个至2个智能化示范园区。

对经省认定的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纳入省重点培育名单的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市财政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配套奖励

洛阳市明确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目标,力争到2020年,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2000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形成5万台(套)机器人整机制造能力,并培育形成2个百亿级机器人产业集群和1个千亿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努力将洛阳市建成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研发和生产基地。

沈阳新松机器人2017年落户洛阳

格力电器董小姐再赴洛阳  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又有大动作?


2017年7月7日,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服务有限公司正式与洛阳签约,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落户洛阳伊滨经开区。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将机器人领域的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推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将加快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行业的发展,实现伊滨经开区高端制造业的升级,为伊滨产业“双高引领”插上翅膀。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2018年落户洛阳

格力电器董小姐再赴洛阳  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又有大动作?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增材制造智能工厂示范工程落户洛阳。通过整合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关键技术,以柔性和效率优势为增材制造赋能,打破“增材制造”与“智能制造”之间的技术壁垒,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机器换人”。

增材制造强化技术和免示教机器人系统分属“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增材制造”前沿技术和“智能制造”重点领域。该项目实现两者跨界合作,通过高度融合实现功能柔性、产品柔性及信息化,是清华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又一新突破。

“一基地两园区”产业布局形成

格力电器董小姐再赴洛阳  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又有大动作?


近年来,洛阳充分发挥装备制造业优势,积极顺应产业升级要求,把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作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坚持市场导向,强化规划引领。

以高新区为洛阳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示范基地,以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及智能装备产业园为洛阳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专业园区,形成了“一基地两园区”的产业布局。

构建了中信重工、一拖集团、中航613所等龙头企业引领带动,轴研科技、沃德福机器人、德平科技等一批“隐形冠军”企业支撑提升的产业发展体系。2017年,全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5亿元,同比增长25.2%。


会展助力 打造中原机器人中心

“城无会展无商机”。经济增长需要发动机发力,会展就是产业发动机的重要引擎。洛阳将利用会展平台持续推进机器人产业,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

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三届的洛阳国际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展览会,累计吸引了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来到洛阳展出。

ABB、现代重工、中信重工、京东、华为、中国航天等世界500强企业,发那科、库卡、安川等国际机器人“四大家族”,沈阳新松、欢颜机器人、科沃斯机器人、优必选、上海新时达等国内上市公司,日本OTC、德国万可、丹麦优傲等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国际企业,以及钱江机器人、配天机器人、伯朗特机器人、科慧股份、北京博奥、杨森精密等国内领军企业纷纷参展,展会国际化比例超过20%

格力电器董小姐再赴洛阳  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又有大动作?


2019 第四届洛阳机器人展

搭建智能制造产业政府对接大平台

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第四届洛阳国际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展览会将于5月10-12日在洛阳会展中心举办。

洛阳国际机器人展会专业化和国际化凸显,搭建了政府、科研院所、投资者、高校和的企业交流交易大平台。京东、安徽配天、南京埃斯顿、天津智汇时代等知名企业通过展会与洛阳政府深入交流,深入了解了洛阳当地最新政策及营商环境,明确了落户洛阳的强烈意向。

第四届洛阳国际机器人展高精尖产品将集中亮相,现场还将举办多场同期活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投资洽谈对接会、新品发布会等,展会致力于搭建全球机器人平台,推动智能装备业升级,将洛阳打造成为中原机器人中心,助力洛阳工业再振兴。


[ 责任编辑:peng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