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中网工委:斗鱼,请严守平台内容安全生命线!

作者:王凝发布时间:2019-04-03 17:46:22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2019年4月3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委就斗鱼直播东京街头强拍陈冠希一事于新浪微博发声:“该事件充分暴露出斗鱼在内容监管方面的不足与缺陷,同时也体现出斗鱼应对平台上发布的内容承担更大的责任。”

图片1.jpg 

4月1日,有网友爆出斗鱼某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因严重侵犯陈冠希及家人隐私权遭陈冠希怒怼。据悉,某斗鱼主播在东京街头直播时偶遇陈冠希父女,双方互打招呼后主播想要上前合影,但陈冠希因为在陪女儿所以婉拒。

图片2.jpg 

该主播却一路尾随拍摄并谎称买伞惹怒陈冠希,此后主播还在直播中称:“他骂人了,看到没?”并一直将镜头对着陈冠希跟拍。随后,陈冠希对此事已失去耐心,便怒怼道:“你还要拍吗?不要搞我和我的女儿!”

图片3.jpg 

斗鱼主播更是在争吵时表示自己直播间有10万人,可能是想以此来威胁陈冠希注意明星形象,不过看过斗鱼的都知道,那只是10万热度而已,可能只有几千人或者几百人,而陈冠希则表示表示自己微博3000万人没怕过谁。 

 图片4.jpg

事件发生后,该主播发文称是陈冠希强行入镜并踹他辱骂他。

图片5.jpg 

4月3日,该主播发文称自己遭受网络暴力,要自杀了。 

 图片6.jpg

知名歌手杨宗纬评论称“用网络霸凌或网络暴力为自己解套的同时,想想自己是怎么在网络这个空间去扭曲别人”。

图片7.jpg 

而网友的态度更是倒向陈冠希。

图片8.jpg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委称,目前,内容安全管理专业化,是全球互联网的大趋势。建立内容安全体系不仅仅是一种防御手段,也是强力的战略进攻,同等情况下,先建立起内容安全体系的产品,可以直接将竞争对手赶下牌桌。

图片9.jpg


[ 责任编辑:peng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