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Uber司机性侵舆情报告

作者:CYN发布时间:2019-04-04 13:48:02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一、舆情概述

1、关键词

Uber、司机、性侵

2、相关主体介绍

Uber:美国硅谷的科技公司,是美国Uber打车APP的开发商,拥有美国滴滴之名。

3、舆情时间段

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3日

4、背景概述

根据网信舆情溯源得知,“新浪科技”网站于2019年4月2日8时50分发布“Uber乘客遭司机性侵,起诉该公司赔偿1000万美元”一文,这场起诉是由2018年4月1日发生的一起Uber司机性侵乘客案引起的。Uber目前正值上市之际,此文发布后引发了关注。

二、舆情分析

1.传播曲线

通过使用网信舆情对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3日的信息进行挖掘,发现在舆情发展趋势中,该事件舆论信息最多出现在2019-04-02,当日共产生438条舆情信息,其中网媒平台最为突出,最高达到166条传播量,成为该事件的主要传播媒体。

2.传播平台分布

根据网信舆情信息挖掘,发现从传播平台分析,各类媒体报道总数量为504,其中网媒占比为39.09%,在媒体中占比最高。

3.情感属性

根据网信舆情信息挖掘,在情感属性分布中,负面情感占比70.44%,中性情感占比27.58%,正面情感占比1.98%,负面情感占主阵营。

4.时间线

2018年4月1日,化名为“珍妮·窦(Jane Doe)”的受害者表示自己被一名叫做洛尔·罗德里格斯·瓦斯克斯(Raul E. Rodrigues Vasquez)的Uber司机性侵。

2019年4月2日,该受害者认为Uber公司没有向女性提醒出行风险,存在玩忽职守和违反消费者保护规定的行为,起诉Uber,并向司机与Uber共同索赔1000万美元。

2019年4月2日,波兰内阁批准了一项新法计划,从明年开始要求Uber使用注册出租车司机提供服务,即Uber司机必须“持证上岗”,该新法计划的目的在于对网约车服务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

三、回应与观点

1.利益相关方

Uber公司

截止到2019年4月3日,Uber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2.KOL自媒体

根据网信舆情信息挖掘得知,KOL自媒体主要是对本舆情事件进行传播。

3.网民观点

根据网信舆情信息挖掘得知,网民主要关注“Uber此前还有数十起刑事和民事诉讼仍未做出裁决”这件事。

四、网信舆情提示

Uber素有美国滴滴之称,而Uber中国也在2016年8月1日被滴滴收购了,作为功能近似的网约车服务提供平台,滴滴也发生过类似的恶性事件。在此,网信舆情需要提醒包括滴滴在内的中国网约车公司,对此类事件必须引起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对司机与乘客之间的双向安全守护,减少未来出现负面舆情事件的可能性。


[ 责任编辑:peng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