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明星

凭借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朱梓橦获艾森豪威尔终身学者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4-10 16:28:23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凤凰卫视中文台《大政商道》主持人朱梓橦日前成为艾森豪威尔终身学者(Eisenhower Fellow)。

据了解,朱梓橦将前往美国展开为期一个多月拜访Facebook, Google, Apple, Neflix, Paramount TV等公司总部,并计划与几十位美国各行业影响力人物进行深度交流,聆听他们的成长故事,挖掘他们成功背后的秘密,学习他们的优秀品格。

1554884434769563.jpg

据资料显示,美国艾森豪威尔基金会是以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命名的非赢利组织,基金会主席一般由美国前国务卿担任。基辛格前国务卿曾长期担任该组织主席,现任主席为前国务卿鲍威尔将军。该组织设立于1953年,其宗旨是在全球范围挑选并资助培养有潜力的高层领导者,促进他们与美国高层人士之间开展互动与交流。至今,该组织已资助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600名高层管理人士和专业人士,其中包括4位目前在职的政府首脑。

1554884443639753.jpg

有消息显示,艾森豪威尔基金会的终身学者挑选过程非常严格:必须要经过由各国专家、以前的学员、美国政府驻各国外交官等组成的推荐委员会的推荐,由基金会选拔委员会做最后的挑选。而且参加者的条件必须是司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司局级)或企业界人士应为副总裁职务及以上。被选中的学者将由美国艾森豪威尔基金会全额资助并安排在美国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访问,与美国高层人士、杰出专业人士以及其他国家的入选学者开展对话交流。

1554884450312859.jpg

迄今为止,除了多名国家元首、40名内阁成员、50名高等法官,还有不少大使和大学校董获得过艾森豪威尔终身学者以外,朱梓橦是唯独一个凭借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厚重的成就代表中国成为今年艾森豪威尔全球青年领袖计划中的一员,她不仅是新闻主持人还是拥有香港律师执业资格和美国(纽约州)律师执业资格的媒体人,有着于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教育背景,曾多次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杰出学术成果奖学金、香港大律师公会模拟法庭第一名奖学金;精通英语、普通话、广东话,多次获得香港及国际演讲比赛冠军;曾任香港亚洲电视国际台最年轻的英语新闻主播,多次参与香港政治、经济和法律界重大事件的报导与直播,并积累了丰富的一线新闻工作经验。

1554884459956963.jpg

朱梓橦曾就职于一家美国著名华尔街律所,从事为跨国公司和投资银行在融资、上市、并购等大型项目中的法律咨询;同时,她擅长声乐、钢琴,学生时代的她热衷于辩论和公开演说。她爱好健身和瑜伽,是狂热运动爱好者。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