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体育

牵手中国女冰一个月 雅各布给球队带来了思维和技战术体系方面的提高

发布时间:2019-04-11 16:50:33来源:北京晚报

  满头银发的雅各布风度翩翩,可谓冰坛“银狐”,虽然执教中国女冰仅有一个月,但他给外界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并给球队带来了思维和技战术体系方面的提高。

  雅各布之前曾带领中国男子U20冰球队成功升组,此次,他同样给中国女冰带来不小的变化。首先,中国队的场上分组比以往更加平均,全员都能轮番作战,保持了球队整体实力的稳定,符合当今冰球发展趋势。其次,雅各布为中国队打造的技战术体系和思维,也比以往先进。

  雅各布和这支中国队仅配合了一个月,任何一支集体项目球队,都无法在如此短的磨合时间内脱胎换骨。不过即便只有一个月,雅各布还是给球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队员张梦莹就对他带来的防守打法印象深刻,认为中国队在防守时更有章法,也更加积极,“教练说我们在一起时间短,因此防守是第一位的。”

  雅各布虽然把防守放在首位,但也并不保守。与拉脱维亚队的首场比赛,中国队全场比赛攻势如潮,在射门次数上以61比9大幅领先,并最终以3比0击败昔日苦主;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发动了猛烈的进攻,最终以5比2逆转获胜。

  雅各布清楚目前这支中国队的实力,他也并未以升组为目标,“我们是一支团结的球队,就是一场一场地打好比赛,一点点积累。”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国队在力量、身高和速度等方面均不如对手,0比4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国队有些保守,最终以3比4惜败。

  从这两场输球的比赛可以看出,在高强度的对抗下,中国队的弱点暴露无遗。雅各布说,“现代冰球节奏更快,我们将会在所有比赛结束后去研究世界强队的冰球发展方向,这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然这也需要时间的积累。”

  明天,中国队将迎来本次比赛最后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雅各布表示,“我们要重新振作,全力准备好最后一场比赛。世锦赛结束后,我们还会为接下来两到三年中国女冰的发展制定计划,当然这次执教合同也将于明天到期。”谈起自己的“中国蜜月”,雅各布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北京,这里的一切都很好,人们很热情,队员都非常好。”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