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能源

中国五矿将与智利企业共同拓展新合作空间

发布时间:2019-04-29 10:19:22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智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文清日前表示,中国五矿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力和影响力,在智利的金属矿业、国际贸易、冶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与智利企业共同拓展新的合作空间。

  他同时表示,目前中国和智利已经建立双边企业对话合作机制,通过这一机制,中国企业可以共同分享在智利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入交换在智利发展的意见建议,携手构思双方经贸合作的宏伟蓝图。

  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由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单位——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和智利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智企业家工作午餐会在京举行,中国东航、中国有色、中国中铁、中国港湾等多家中国企业参会。

  据了解,智利在南美国家中第一个决定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同时还是第一个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同中方签署双边协议、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当前,中智关系枝繁叶茂,中国已成为智利最大的合作伙伴,智利则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二大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国文清表示,作为参与中智经贸合作最早的企业之一,早在1970年中智两国建交伊始,中国五矿就积极参与中智间贸易往来,从中智第一船电解铜贸易到与智利国家铜业签署长达15年的销售协议,中国五矿成为中智关系不断增厚的见证者、参与者。当前,中国五矿已在全球金属矿业领域率先打通了从资源获取到勘查、设计、施工、采矿、选矿、冶炼、物流、贸易的全产业链。

  据了解,作为与智利开展矿产贸易的主要合作方,早在2006年,中国五矿即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签署《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协议》,共计获取约84万吨稳定的金属铜供应量,这也是当时中国企业在拉美投资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2018年上海进博会期间,中国五矿又与智利铜业公司签署了为期5年的电解铜长期采购合同。据中国五矿介绍,目前合同正在顺利执行中。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