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数码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赛程过半 中国队实力包揽初高中组冠军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4-29 14:47:04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当地时间4月24日,2019VEX世界锦标赛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举办。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共同出席了开幕式的开场游行。在亮相的队伍当中,由腾讯追梦计划冠名或赞助的五支战队格外引人注目。各个国家赛队代表精神饱满,现场被欢呼声和掌声所填满,欢乐和紧张的空气并存。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今年的赛事参与度再创新高,比赛过程也是异常激烈。为了整个大赛的顺利进行,组委会做了精心的安排和缜密的策划,保证了所有队伍都有充足的练习场地和足够的技能赛准备时间,也确保了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

整个2019VEX世界锦标赛为期一周,将在当地时间4月30日(国内时间5月1日)结束全部比赛,截至发稿,VEX DER中学组和VEX U大学组已经结束了奖杯的争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军团没有辜负国内机器人比赛爱好者的期待,在大赛中表现亮眼,夺得了多项殊荣。

赛程过半,中国队伍表现优异为国争光

本次2019VEX世锦赛,中国共有131支队伍赴美参赛,成为广大国内观众关注的焦点。为了助力中国军团在赛场上获得佳绩,此次大赛腾讯追梦计划冠名了4支战队,并且独家赞助了1支战队,助力中国战队为国争光。本次2019VEX世界锦标赛也是首度通过企鹅电竞、企鹅体育、触手、斗鱼、虎牙、华数等六家平台在国内进行直播转播。透过镜头,大家可以近距离领略中国军团在全球顶尖机器人赛场上的卓越风采了。

在VEX EDR初中组的比赛中,由腾讯追梦计划赞助的上海瑞卜得赛队(388A)和合肥爱萝卜(66666B)以小组赛11连胜的绝对优势晋级,组成了一级种子联队,在区决赛中对决另一组由衢州赛队(7671C)和上海睿冠赛队(9123A)组成的联队,上演了一场中国选手之间的强强对抗。上海瑞卜得赛队(388A)和合肥爱萝卜(66666B)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小小失误,将区冠军拱手给了对方。

而衢州赛队(7671C)和上海睿冠赛队(9123A)更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初中组总冠军。VEX EDR初中组总亚军则是被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一实验学校(8825A)摘取。值得一提的是,除science分区亚军之外,合肥爱萝卜(66666B)还获得了science分区的团队奖。

VEX EDR高中组决赛更是紧张刺激,6个区赛晋升的冠军队伍汇聚一堂,来到freedom.hall参加最后总冠军的巅峰对决。在聚光灯下,这场尖峰之战有一半以上的赛队都来自中国。高中组对决是艰难而精彩的,大家实力相当,战况焦灼,最终静安少年宫(98060C)取得了高中组总冠军,工大附中(7258A)和上海徐汇少年宫联队(16075B)取得了总亚军。

在VEX U大学组,最终由来自美国的中国留学生组成的美国赛队IFI取得了总冠军,上海交大获得了大学组总亚军,西安交大则是取得了技能赛冠军的荣誉。

从最后的结果来看,包揽VEX EDR初高中组前二名,并赢得VEX U总亚军,这样的成绩让人感到欣喜,中国战队再次用实力在世界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

比赛还未结束,为VEX IQ小学组加油打气

当然,除了获得奖杯荣誉的队伍,其他中国队也都表现出彩,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风采。

由腾讯追梦计划冠名赞助的上海瑞卜德的另一支赛队369A,在初中组一路过关斩将,在小组赛94个队伍中以10胜1负的优异成绩排名小组资格赛第四名,虽然因为小小失误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其在比赛过程中的顽强拼搏和完美的团队协作精神深深鼓舞和感动着周边的赛队和伙伴。

这也是VEX世界锦标赛的真正意义,奖杯固然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创造出一个跨越国家和地域的交流展示平台,让学生们忘记地域和文化的差异,去在打破国界的合作交流与互动展示中去体验快乐与成长,提升团队合作精神,锻炼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9 VEX世锦赛还未结束,在接下来的赛程中,还有VEX IQ小学组的精彩比赛,腾讯追梦计划战队北京中关村一小即将参赛!对赛事感兴趣的观众不要错过了,让我们继续为中国队加油打气吧!(https://gnyx.qq.com/vex_2019/#/)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