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优傲协同机器人解决劳力,提高生产效率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4-30 12:31:15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优傲机器人作为协同工业机器人,在传统的机器人以外的加工市场,会给制造生产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帮助?

 工业机器人带来了现代工业,但是并没有完全解放人类在工业中的重复性体力劳动。协同机器人则是带着使命,帮助人类去做最后的重复性体力劳动的解放工作。当然,笔者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但不可否认,这是一个技术方向。

丹麦工业机器人厂商优傲机器人(Universal Robots)CTO艾斯本H.奥斯特加提出了第五次产业革命,蓝领产业工人将会转变为白领,机器人将替代绝大部分的人类的体力劳动。“蓝领工人向白领生产方式转变,人力回归生产线,与机器人协作,并且会在工作场所将感情/热情倾注于产品之中。”这是艾斯本对第五次工业革命的描述,“生产文化将会发生改变。”

目前优傲机器人在全球有超过三百名员工,在50从外国家有超过300个分销商,目前的产品是6轴机器人,共有三个型号:UR3(负载3公斤、工作半径50CM)、UR5(负载5公斤、工作半径85CM)、UR10(负载10公斤、工作半径130CM)。目前全球共销售出超过10,000台优傲机器人。在迁入新址后,新总部的日产能达到了150台。在2015年,UR3机器人问世。这款全新的紧凑型台式机器人自重仅11公斤,所有腕关节均可360度旋转,末关节亦可作无限旋转。“UR3是现今市场上最灵活轻便、可以与工人一起工作的台式机器人。”苏壁凯表示。

协同机器人的应用与传统工业机器人是互补的,目前的应用目标主要是3C电子和家电行业。其应用范围包括产品取放、螺丝锁缚、视觉组装、PCB焊接、精密组装、包装码垛、撕膜贴膜、点胶涂胶、喷涂贴标等。  

相比传统的工业机器人,协同机器人可以说得上是简单易用。苏壁凯介绍,优傲机器人易于使用,不需要机器人或编程的相关经验,工厂内的所有员工都可以操作。它也无需人工以在生产环境下全天候独立工作。以下是其安装简单的介绍:

 针对中国厂商,优傲机器人还推出了中文界面。操作员工可以拿着平板电脑,按照操作界面直接操作。不需要任何编程基础即可完成。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在中文界面下,图形化显示机器人操作的规划。最难得的是,如果您头脑里3D概念不好也没关系,还可以手动拉拽着优傲机器人操作一次,同样可以实现操作规划。

 最后,优傲机器人的动作负载最大也只有10公斤,并且机器臂的操作速度还可以手动限制,尽最大可能地保护人类的安全。至今为止,优傲机器人还没有操作人员因其受伤的案例。UR2016083008简单、好用、安全、低成本、部署灵活(不需要围栏且需要的空间小),适合在3C电子和家电企业中来代替工人从事简单重复性的劳动,苏壁凯表示看好优傲机器人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电子生产制造国的市场前景。

 当然,作为协作机器人,优傲机器人还被用于医疗手术、制药、化学、食品等其他领域当中。正如其CTO所强调的,协同机器人将帮助人类进入第五次产业革命。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替代人类做简单重复机械性劳动的机器人被越来广泛应用的时候,也将会是人类的知识和智能更多的被挖掘发现出来的时机。

更多优傲机械手臂应用情景可前往ur官网进行了解https://www.universal-robots.cn/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