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体育

极限之跃,中国肇庆高台跳水世界杯启幕在即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5-07 13:38:02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纵身一跃,宛若飞鱼,高台跳水以极其令人震撼的观赏性风靡全球。高台跳水来源于极限运动的悬崖跳水,但与悬崖跳水不同的是,高台跳水在具备高度刺激的同时,更注重空中动作的美感和难度。为积极推动中国在高台跳水项目上的发展,肇庆市体育中心应雄体育游泳跳水馆成功申办了2019第六届高台跳水世界杯,将于5月25日正式开赛。

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是"比高更高",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遥相呼应,尽显体育竞技精神,同时亦是中国在高台跳水领域向全世界发出的问候和口号,以新时代、新面貌向更专业,更职业,更敬业的赛事参与人员鼓劲加油。

通常所谓跳水高台是指10米台,但高台跳水所用高台为27米高台,即便是女子高台也达20米之巨。即便是奥运跳水冠军在此高台之上,也两腿发软,直说“不敢跳”。只有经受过严苛专业训练的高台跳水运动员才能在如此高的跳台一跃而起,在空中完成各种动作,最终脚部朝下垂直入水。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高台跳水世锦赛和世界杯比赛跳台都是临时搭建,搭建的跳台建设在室外易受大风影响,影响选手发挥和比赛标准。肇庆应雄体育游泳跳水馆首次将跳水高台建在室内,成为全球第一个标准化固定比赛场地,为世界各国日后搭建高台跳水标准化固定场地提供标准参照。同时彰显中国在努力推动高台跳水领域方面的信心和决心。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