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体育

在延安“地表最强战队”国乒相继访问了宝塔山、八一敬老院

作者:曹剑杰、姚友明发布时间:2019-05-10 09:34:25来源:新华网

                          在延安,“地表最强战队”相继访问了宝塔山、八一敬老院等地,并与延安大学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新华社西安5月9日电(记者曹剑杰、姚友明)9日,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带领中国乒协代表、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男女队员及教练员一行35人到访陕西省延安市,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红色教育活动。在延安,“地表最强战队”相继访问了宝塔山、八一敬老院等地,并与延安大学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其实我在刚回到乒协的时候,就想搞这么一次活动。为什么找到这个时间节点呢?正好是队员世乒赛刚刚回来,球队获得了5块金牌,载誉归来,也得到了很多赞誉、鲜花和掌声。我们来到延安,希望通过一次红色之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队员切身感受、学习老一辈优良的革命传统,把好的传统带入生活以及训练、比赛场上,和东京奥运会备战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凝聚力。”刘国梁说。

  中国乒乓球队在不久前结束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包揽5枚金牌,5个项目冠军包括刘诗雯、马龙、许昕等人此次悉数来到延安。9日上午,国乒队中的党员代表在巍巍宝塔山上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刘国梁一行访问了八一敬老院。八一敬老院目前有在院休养的老红军8名,老八路、老复员军人共195名。1943年参加革命的老兵梁克兴已经92岁,他动情地向国家队队员们介绍了自己在解放战争中的战斗经历。

  中国乒乓球队队员樊振东说:“当年这些老人在和我们差不多年纪的时候就扛起了钢枪上战场,冒着枪林弹雨保家卫国。正是有了他们的舍生取义、奋不顾身,才使得中国革命取得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要把这次理解和感悟到的爱国主义精神,带到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

  9日下午,国乒来到延安大学,在数百名延大乒乓球爱好者的注视下,世乒赛男单“三连冠”马龙与樊振东进行了一场表演赛,世界冠军丁宁也与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得主刘诗雯一起展示了国乒部分日常训练科目。此后,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双冠军成员王曼昱等人还与延大师生进行了四场6分制的比赛,国乒队员们的精湛技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刘国梁介绍说,延安之行后,球队回到北京后将展开为期两周的训练,随后,将派遣全主力阵容参加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将本着锻炼队伍的目的派遣年轻队员参加香港公开赛。

  “这三站比赛是个多层次的布局,是个整体的练兵演练,现在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各个国家(或地区)都在磨合自己的阵容,打造自己的战略,这是一个斗智斗勇的开始。”刘国梁说,“我们会根据世乒赛的成绩以及队伍竞争动态随时对参赛阵容做出一些调整,我们希望通过这三次比赛能打出我们比较理想的阵容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