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区块链

大通全球:助力中产家庭优化财富管理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19-05-10 10:35:45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随着家庭财富的积累和增长,人们越来越重视资产配置,尤其是对于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和渠道需求与日俱增。不过,资产配置往往需要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及投资周期而制定;其中中产家庭在做资产配置时又应重点考虑哪些方面?那么,本期内容大通全球将围绕中产家庭的资产配置与传承问题做出详解。

众所周知,中国改革开放几十年以来,经济快速发展,随着老百姓的钱包越来越鼓,致使现在全球都知道中国人有钱了,走向世界买买买。然而仔细观察后会发现,大家在买的东西中除了消费品外,还有一部分投资资产,特别是在一线城市,高净值人群较多,他们对于如何投资、投资类别等资产配置的需求是十分旺盛的。

但是,不管是中产家庭还是高净值家庭来说,现下市场中的诸多投资方式,究竟如何更好地选择更合适的资产配置类别却并不清楚,并且还存在不少认识误区。比如“不少中产家庭或高净值客户会选择房产和股市”由此可以看出投资方式太过单一。而单一的投资方式对于财富管理和财富传承来说都是不太科学的选择。因此,大通全球建议中高端投资者应该多去了解新兴的理财方式以及财富传承方式,以多种投资方式来分散投资风险。比如金交所类、私募股权基金、保险等等。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产家庭和高净值家庭对养老问题十分关注。而事实证明在个人和家庭资产配置中,养老问题也确实是要考虑的重点之一。按照社会发展趋势,未来我国社会很可能是倒金字塔形的养老结构,试想一对小夫妻要赡养四个到八个甚至更多的老人,家庭负担可能会很大。现在很多家庭都是把过多的财力、精力、注意力全部倾注在孩子身上,而忽视了自己的养老规划。随着科学技术及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们未来的寿命也会随之延长,那么养老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准备一笔源源不断、与生命等长的现金流,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用一艘船来形容家庭财富,船身是基础,代表着保守的投资,比如银行储蓄、债券、银行的理财产品、保险公司的年金保险等等,都是比较稳定的方式,这部分大概占家庭财富的40%;而风帆,控制这船的形式速度,影响着家庭财富的增长,可以选择一些新兴类的投资方式,并且也是越来越被大众接受和选的,这个比例约30%。”

国民财富的规模增长与结构优化的显著趋势,以及不断壮大的中产阶层理财观念日益成熟,开始从单纯的资产增值向综合性的财富管理转变,更加强调风险管理、税收筹划、子女教育、退休养老、资产保全和财富传承等内容的全面覆盖。大通全球认为:了解我国中产阶层家庭的财务状况与风险偏好,探索中产阶层家庭财富管理规划的路径和策略,从而才能更好的满足中产阶层全方位、多层次的财富管理需求。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9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9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